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企海外併購受阻 德國擬阻止鐵路機車廠出售


發佈時間:2019/11/08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3: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鐵道工程商Vossloh在8月間與中國中車集團簽約,將旗下的機車(火車頭)部門售予中車旗下的株洲公司。但據當地媒體報導,德國經濟部準備阻止這項收購案。

倘若真遭遇德國官方杯葛,這是中國企業在歐美併購所遭遇的又一項挫折。但德國及中國方面目前都未證實這項消息。

 

德國世界報(Die Welt)報導,Vossloh是經過「長時間的尋找」,在今年稍早為旗下的機車部門找到中國買家,並在8月間與中國中車集團旗下的「中車株洲電力機車」公司簽署合約。

綜合報導及已知資訊,這項交易案的標的是Vossloh位在德國北部基爾(Kiel)機車業務部門。這一部門擁有大型機車製造廠,員工人數達3800名,2018年總營收達8.65億歐元(新台幣約290億元)。

根據中國媒體先前報導,這項於8月26日簽署的交易案,Vossloh是以「低價」向中國中車出售機車部門,但未來仍可參與這一部門的獲利。若合約簽署,Vossloh可從中獲得1000萬歐元。
 

世界報報導提到,中國中車已向德國經濟部提交併購申請,等待批准。但消息人士透露,德國經濟部經過審核後,準備阻止這項收購案。

報導分析,德國經濟部阻止中國中車收購Vossloh機車部門,可能是擔心德國技術因此流失到中國。同時,中車有可能藉此在歐洲市場迅速擴張,影響到德國諸如西門子等本國企業的營運。(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企#併購#鐵路機車廠#德國#Vosslo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48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