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聯醫遭控「年薪減1成」 年終結餘少上萬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5:33

北市聯合醫院工會,今年6月才因為績效獎金被打六折站出來,沒想到9月發放的「統籌款年終結餘」,也大幅減少,有醫師原本領約15萬,只剩下領1萬,再加上績效獎金被砍,年薪最多少一成,對此聯合醫院回應,因為健保遭扣4億,獎金發放有困難,但績效獎金其實非經常性薪資,調降其實不等於扣薪。

圖/TVBS

 
北市聯合醫院工會:「我的血汗工薪,績效小組黑箱運作。」

高舉牌子,呼喊口號,北市聯合醫院工會今年六月才因為績效獎金被打折站出來,沒想到九月發放的統籌款年終結餘,又大幅減少。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張詔程:「北聯醫的員工就忍不住好奇說,那如果是健保制度的問題,台北市的各大醫學中心,理論上都會遭到一樣的衝擊,但為什麼只有市聯醫的醫護人員,要承受這樣子砍薪的狀況?」

 
圖/TVBS

工會控訴薪水頻遭砍,每年中秋前後發放的年終結餘,醫生從原本15萬變成只能領1萬,非醫師人員則是從原本5000元變成1000到0元不等,再加上六月開始,就受影響的績效獎金,原本一個月約有4000到6000,打六折變2400到3600元,這樣算下來年薪最多減少1成,更認為院內的「績效評估小組」黑箱作業。

北市聯醫企業工會秘書高若想:「非醫師大概有三成的年收入,是來自剛剛講的獎勵金,醫師大概有八成的年收入,都是來自獎勵金,不應該這麼高比例的年收入來自所謂的獎勵金,應該要直接編列人事成本。」

圖/TVBS

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薪資和獎勵金是不同的,基本上薪資沒有減過半毛錢,甚至這四年多來,已經加薪了7到11%不等。」

院方強調因為健保扣款4億,間接造成發放獎勵金有困難,衛生局9月也撥補1億元紓困,更保證明年的績效小組也會納入工會成員。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醫#績效獎金#扣薪#年終#聯合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18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