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洩民事訴訟文件 揭露臉書涉嫌利用個資當工具


發佈時間:2019/11/08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7: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6日報導,控告臉書Facebook)的民事訴訟案外洩文件顯示,臉書把用戶資料當作工具,用來議價及操控市場競爭者。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約7000頁文件揭露,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及團隊拿用戶個人資料獎賞合作夥伴,並剝奪競爭對手獲取相同資料。

 

NBC報導,舉例來說,那些文件顯示,亞馬遜在臉書買廣告後,獲得特別資料管道,而名為MessageMe的應用程式於壯大成為臉書競爭對手後,被拒絕取得資料。相關文件顯示,臉書打算將這些舉措塑造成保護用戶隱私。

NBC表示,在加州這起民事訴訟審判期間,最早可追溯至2011年的電子郵件、備忘錄及其他文件,理應不得公開。在臉書要求下,法官禁止公開在本案中提出的絕大多數文件。

提起訴訟的是現已停止運作的新創公司Six4Three,旗下應用程式Pikinis能找到臉書上穿泳裝者,但為讓軟體運作,這款程式必須獲取臉書用戶及朋友的資料,Six4Three在訴訟中指控臉書濫用其用戶資料權限。
 

臉書堅稱,「Six4Three為這起毫無根據案件收集的文件,只是一面之辭,且在沒有額外脈絡情況下提出,極具誤導性」。(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書#外洩#個資#祖克柏#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95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