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球/「看電視出政策」 劉揆擬救撞球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撞球神童吳珈慶要出走,台灣體壇到底怎麼了?其實撞球協會表示,體委會在1月7日就宣佈要推動撞球振興計畫,將補助國內比賽獎金1000萬元。而這個計畫其實是行政院長劉兆玄,在1月4日晚上看電視時,剛好轉到體育頻道轉播女子撞球大賽,劉兆玄越看越有興趣,隔天就要求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要好好推動撞球運動,只不過這個振興計畫的內容,還是無法讓吳珈慶回心轉意。

撞球協會理事長涂永輝:「那個東亞運、亞運、世界錦標賽,都有按照國際奧會的規定,必須要有停止一年或一屆的權益。」

出走的代價這麼大,撞球神童吳珈慶還是要走,國內的撞球運動的確亮起紅燈。

其實行政院長劉兆玄在1月初就下令要推動體育振興計畫,除了棒球,撞球也是其中的項目。有趣的是,劉兆玄是在1月4日晚上看到體育頻道轉播女子職撞大賽,看得津津有味,隔天1月5日馬上要求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要好好推動撞球運動。

而體委會主委不敢怠慢,1月6日立即找來撞球協會理事長討論,1月7日就在男子職撞大賽中當場宣布,要拯救撞球運動,據了解體委會將補助男子排名賽268萬元,女子排名賽220萬元,男子職撞大賽每一站比賽獎金從56萬補助到82萬,年度職撞總冠軍賽獎金也從96萬增加到136萬,估計補助上看1000萬元。

這個計畫,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以及兩位副主委,在1月7日就當面告訴吳珈慶,希望他不要走。涂永輝:「在主委面前,還有兩位副主委面前,直接就講說,他很高興看到有這個,但是他希望說他能夠,直接給他一個比較有保障,無論怎麼樣讓他有一個固定的薪水收入,那這一點,我們是比較沒有辦法做得到。」

體委會很想留住吳珈慶,但答應吳珈慶的條件,對其他運動員無法交代,不過國外高薪挖角,體委會目前又束手無策,國內體壇環境逼得人才外流,絕不是說惋惜兩個字可以解決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珈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607

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