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診所給錯藥! 1歲兒藥粉現「藥丸」媽怒撕藥單

記者 楊茜雯 吳軒彤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20:28
圖/TVBS
圖/TVBS

小嬰兒身體較脆弱,吃錯藥恐怕會有不可想像的後果!蘆洲一名楊先生,因為1歲大的孩子腹瀉,帶去診所看醫生,事後拿回的藥粉中,卻出現「不在藥單上」的一顆藍色小藥丸,家長質疑醫師給錯藥,對此診所回覆,可能是分藥時不小心把前人的藥丸,一併裝入,家長無法接受。而這間診所9月底才剛發生孕婦子宮破裂,造成胎死,家人還到診所前撒冥紙的爭議,面對記者再次詢問再次出包,卻不願再回應。

投訴人林先生:「她的信任有點破滅,(很生氣)對很生氣,甚至把它的藥單都撕掉。」

 

說到寶貝兒子差點吃錯藥,林先生老婆氣到把藥單揉碎撕爛,這個月2日爸媽帶著1歲兒子,到診所看腹瀉藥單上開了3種藥,包括2款藥水和一款藥粉,但吃了幾包後其中一包藥粉,中卻出現一顆藍色小藥丸,檢查藥單卻查無此藥,爸媽氣炸質疑診所給錯藥。

投訴人林先生:「應該是磨碎的,小朋友不能有藥丸的成分,(診所)有打電話給我說這可能是,包藥的機器夾雜前面的藥。」

櫃檯人員vs.記者:「護理長說不行,護理長不接受採訪,不好意思。」
 

圖/TVBS

遭指控的蘆洲這家診所不願回應,但他們9月底才爆出,孕婦生產過程因子宮破裂,導致嬰兒胎死腹中的醫療爭議,如今就連藥師分藥疑似也出現紕漏,家長擔心亂給藥,恐怕影響小孩健康。

藥師童寶華:「單一次是過量,出現這種失誤,家長還是要特別注意,當然那個劑量還是不允許啦。」

記者吳軒彤:「這是診所常見的分藥機,通常它會分錠劑和粉劑,但因為它的出入口,都是屬於同一個,所以當錠劑不小心卡在這的時候,它的包裝就會不小心混進去。」

圖/TVBS

而這次混入的剛好也是止瀉藥物,但多給一顆已經過量,恐怖的是如果給成其他藥可不得了,因此有不少家長,寧可和藥師拿藥丸自己磨成粉。

可以到藥局買類似的磨藥機或是磨藥缽,使用時可以先壓2下再磨碎成粉,就能避免藥粉中混入其他藥物,但診所分藥卻混進其他藥丸,這沒說清楚恐怕家長都不能接受。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止瀉藥#吃錯藥#腹瀉#藥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2378

0.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