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費玉清巡演結束封麥! 29歲奪獎青澀樣曝光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20:24
圖/TVBS
圖/TVBS

小哥費玉清封麥巡迴演唱會,經歷了1年1個月又6天,即將在今晚(7日)台北小巨蛋,為他璀璨的演藝生涯劃下句點,回顧過去他1984年首次奪下金鐘獎「最佳男歌唱演員獎」,當時模樣青澀,還在舞台上直接唱起《送你一把泥土》。

主持人田文仲vs.張小燕:「入圍的有費玉清,又來了哈哈哈,劉文正又來了,劉福助不小心,(最佳)男歌星的是,費玉清。」

 

睜大眼睛,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1984年只有29歲的費玉清,以專輯《夢駝鈴》,奪下第19屆金鐘獎最佳男歌唱演員獎,已經入圍過兩次卻都鎩羽而歸,這回他從鳳飛飛、劉文正手中接下獎盃,笑得合不攏嘴。

圖/TVBS

歌手費玉清vs.張小燕:「這真是個遲來的春天,當然了早到固然可喜,我到認為遲到,也並不是件遺憾的事,你不能把四年的話都說了,歌唱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情。」

 
一席得獎感言相當真誠,當時還沒有金曲獎,能獲得這個獎項,等於奠定了費玉清是歌壇天王的地位,而當時領完獎,就要立刻獻唱。

歌手費玉清《送你一把泥土》:「這把泥土這把泥土,春雷打過野火燒過,杜鵑花層層飄落過。」

圖/TVBS

嗓音既清亮又有穿透力,1990年開始有金曲獎之後,費玉清就5度入圍金曲歌王,並在1996年,獲得最佳國語專輯獎,而能聽到如此優美的歌聲,都要感謝把費玉清引進歌壇的姐姐費貞綾,當時穿著旗袍的氣質模樣也曝光。

費玉清姐姐費貞綾:「在他協和工商畢業的時候呢,立即就讓他提前入伍,再全面發展他的演藝事業,他是屬於非常的內向,我決定讓他走抒情歌曲的路線。」

費玉清出道近50年,笑說自己連阿里山都沒去過,封麥巡迴演唱會,經歷了1年1個月又6天,7日晚間,將在台北小巨蛋劃下句點,這經典歌聲,以後只能回味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費玉清#演唱會#小巨蛋#封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870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