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牌失效!地方選舉共和黨票倉現藍潮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0:21

距離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一年時間,深陷彈劾風暴的總統川普,在地方選舉中看到了警訊;美國多個州舉辦州長和議會選舉,但川普的大票倉卻紛紛失利。2016年共和黨大獲全勝的肯塔基州,川普力保的州長人選落敗;另外維吉尼亞州議會,也在時隔26年後,首度換成民主黨多數當家。這一切都顯示「川普牌」正在失去光環。磨刀霍霍的民主黨,將從下周起展開彈劾調查的公開聽證會,預計13日開始,多位關鍵證人將在鏡頭前,說出對總統川普「通烏門」的爆炸性證詞,而且將全程直播,全美民眾同步觀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美國大選前哨戰──地方選舉,在密西西比、肯塔基和維吉尼亞州三個共和黨大票倉,結果顯示「川普牌」恐怕已失去往日鋒芒。

 

美國總統 川普 (11.5) :「如果輸了,那真是大事不妙,你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啊!」

肯塔基州是川普2016年,大勝希拉蕊‧柯林頓30個百分點的鐵票區,爭取連任的共和黨籍州長貝文(Matt Bevin),支持率只有三成,是全美最不受歡迎的州長,找來總統站台,還是以相差0.4個百分點得票率,輸給民主黨對手貝希爾(Andy Beshear)。

肯塔基州共和黨州長參選人 貝文 :「這是一場比數相近的選舉,我們不會承認這算敗選,絕不可能。」
 

選民用神聖的一票,給總統川普一個當頭棒喝,長期受共和黨把持的維吉尼亞州議會,票開出來,選民由紅轉藍,讓民主黨在暌違26年後重掌議會多;有趣的是,其中一名當選議員,是2017年騎單車對川普車隊比出不雅手勢的布瑞斯曼(Juli Briskman),她在事件後丟了市場分析師工作,被民主黨網羅參選,以52%得票率勝出。

維州勞登郡監事會代表當選人 布瑞斯曼 :「我一點都不後悔,那天表達了我的心聲,不,我完全不後悔。」

密西西比州長選舉,是共和黨少數的勝利,州長提名人瑞維斯(Tate Reeves),領先民主黨對手超過5百分點;共和黨在地方選舉失利,跟總統川普近來的彈劾案脫不了關係。

記者 :「總統先生,您擔心下周的聽證會嗎?」

對鏡頭揮揮手,向來看到麥克風就開砲的美國總統川普,拋下一票記者,直奔路易斯安那州為州長決選站台造勢,但已在眾議院通過表決的彈劾調查,將從閉門聽證,轉為公開。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謝安達(Adam Schiff) :「我們下周即將展開彈劾案的公開聽證會。」

深知川普「通烏內幕」的三大核心證人,下周將登上聽證席,預計13日開始,全程實況轉播,其中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泰勒(William Taylor)的證實最具爆炸性,他明確指出,川普扣住對烏克蘭近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脅迫基輔當局,展開對拜登父子的調查行動,打臉川普始終否認,沒有對價關係(quid pro quo)這檔事。
 

美國總統 川普 :「沒有所謂的交換條件;我沒有做,沒有交換條件。」

但泰勒的證詞,被共和黨抓出語病,認為他未曾從川普口中聽到消息,不能被解釋為總統的直接命令。

共和黨眾議員 梅杜斯 (Mark Meadows) :「他們的證詞,都說資訊是從桑德蘭大使那聽來的,沒人跟總統交談過,我跟你保證,這跟總統沒有直接關係。」

真的沒有直接關係嗎?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5日向眾議院提出補充證詞,除了證明川普曾以軍援要求烏克蘭交換條件外,還指出居中協調的關鍵人物,就是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讓彈劾案一路燒到川普幕僚核心。

白宮代理幕僚長 穆瓦尼 (Mick Mulvaney) (10.16) :「我要告訴大家,接受事實吧!外交政策會受政治影響。」
 

10月中突然在記者會上,認了川普通烏的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雖然事後又改口否認,但這已經讓他登上民主黨的彈劾證人名單;此外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也在7日赴眾議院閉門聽證。一連串不利消息,但彈劾案想在參議院通過三分之二的表決門檻,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諾 (Mitch McConnell) :「我必須說,我很確定這將如何落幕,在今天是無庸置疑,不會走向彈劾。」

這也是為何,注定在歷史留下惡名的川普,不擔心自己毀譽參半,反而更篤定自己總統大位,能做好做滿。

美國總統 川普 :「他們不知道的是,等一切結束後,我還會再做5年...或9年,或著13年;或許吧!如果我還有力氣,再做21年!」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彈劾#2020#地方選舉#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46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