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大學逾10位兩岸研究學者 傳電郵遭駭達3年


發佈時間:2019/11/0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8: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立中山大學今天傳出,10多位涉及兩岸研究的學者,遭假帳號監看電子郵件信箱長達3年。一位受監視的學者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校方已證實此事,其他學校遭監看可能性也相當高。

這位學者指出,2016年下半年起,有身份不明的人士,利用Open Webmail系統漏洞,創設數個假帳號,冒充校方資深行政人員,靜默監看10多位教授的電子郵件信箱內容,直到2週前才被校方發現,前後長達3年。

 

他表示,校方發現,受監看對象非常集中,包括政治學研究所所有教授,以及部份活躍於兩岸、台灣公共事務的亞太所與政經系教授。

此外,入侵者的網際網路協定位址(IP位址)有從美國、中國、香港登入的紀錄,自今年以來集中出現於香港網域,高度懷疑是使用虛擬私人網路(VPN)產生的網域地址。

他也提到,校方人員檢查後發現,監看者長期潛伏,卻沒有植入惡意程式,也沒有篡改受監看者的電郵內容或個人資料,只是單純監看。因此,雖然漏洞已補上,攻擊者創造的假帳號也被刪除,但監看行動絕對不會停在這裡,必定會有下一步動作。
 

這位學者擔憂,對方藉由長期靜默監偵電郵,已充分掌握被監看者所有學術和智庫人際網路。「台灣幾乎每間大學的電子郵件系統都是Open Webmail,這事會發生在中山大學,也就會發生在其他大學,尤其是那些與政府外交、兩岸、國安情治或高科技領域合作密切的學校」。

Open Webmail是一套開放原始碼的免費電子郵件信箱程式,目前被台灣校園廣泛使用。(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山大學#兩岸#學者#電郵#駭客#假帳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01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