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我躲過一劫! 行星險撞上地球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4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04 22:28

3日晚間9點44分,地球上的你我,差一點就遇上一場大浩劫!因為一顆直徑達到10層樓高的行星,跟地球擦身而過,差一點就撞上地球;這顆行星大小跟1百年前,在西伯利亞上空爆炸的隕石一樣大,當時爆炸威力相當於1千顆原子彈,萬一真的撞上地球,後果不堪設想。

電影「彗星撞地球」片段:「我們發現兩顆彗星正朝著,撞擊地球路線而來,哦,天啊!」

電影「彗星撞地球」,差一點真實上演!天文學家表示,一顆行星台北時間3日晚間9點44分,差點撞上地球,兩者相差7萬2千公里,距離僅僅是地球,和同步衛星距離的2倍;這顆行星直徑大約十層樓大小,跟1百年前,在西伯利亞上空爆炸的隕石一樣大,當時爆炸威力相當於上千顆原子彈,一旦撞上地球,後果難以想像。

然而銀河中到底還有多少個行星,像地球一樣,為了揭開這亙古秘密,美國NASA斥資美金6億,成功打造了「開普勒」太空望遠鏡,透過「開普勒」辨識新行星的大氣亮度,就知道宇宙間,有沒有ET的存在。「開普勒」研究計畫主持人:「我們當然希望能發現數百個,就算無法發現ET,希望可以找到ET的家。」

NASA預計在台灣6日上午11點48分,透過Delta二號火箭,將「開普勒」太空望遠鏡送往太空,未來3年半,「開普勒」將肩負揭開宇宙無敵大秘密的任務,就靠它找到ET的家了。

◎畫面:電影「彗星撞地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43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