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觀音石被刻字破壞 阿管處:最高罰500萬元


發佈時間:2019/11/07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6: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阿里山頂湖步道入口處的生痕化石「觀音石」,近日被人刻字破壞。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請大家愛護自然資源,針對損壞行為者,可處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鍰。

嘉義阿里山頂湖步道入口,五、六公尺高的地標「觀音石」,因外形像墓碑,又稱做「巨墓碑」,是遊客遊賞頂湖步道必訪景點。近日到此爬山的民眾,都看到「觀音石」不知被誰刻了字,可明顯辨識其中一字為「先」。

 

圖/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頂湖步道屬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範圍,「觀音石」受到國家的保護,不得人為破壞,阿管處將調查是誰在此刻字。

阿管處說,依發展觀光條例第 62條規定,損壞觀光地區或風景特定區之名勝、自然資源或觀光設施者,有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得處行為人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鍰,並責令回復原狀或償還修復費用。其無法回復原狀者,有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得再處行為人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鍰。罰責相當高,民眾勿以身試法。

 
圖/中央社

阿管處強調,頂湖的觀音石是很珍貴生痕化石,也是天然的地質教室,一旦被破壞了,就難以回復原狀。呼籲民眾,一同愛護自然資源。

阿管處說,觀音石表面有種類豐富的貝類、魚類等生痕化石紋理,可以推測遠古時期,此地應在海面下,經由長時間造山運動而浮出水面。此處標高約1680公尺。(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里山#觀音石#刻字#巨墓碑#步道#生痕化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44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