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爆「高流」鬧文革 市府駁:疑政治介入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8:57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副執行長的人事案,被綠營議員指控成了文化大革命,為了要安插李佳芬的閨蜜林宜靜,撤換專業董監事,雖然前一天,當事人已經跳出來否認是李佳芬的閨蜜,7日文化局長更跳出來質疑有政治黑手伸進董監事,而副市長葉匡時也說,身為監督單位的市府無法有效監督行政法人,所以才要修法。

圖/TVBS

 
議員(民)高閔琳:「因為李佳芬夫人干政,導致高雄的藝文界文化界,掀起了一個文化大革命,而相關這些專業人士,竟然都要被撤換。」

把高流中心副執行長的人事案形容成文化大革命,高閔琳除了質疑市府推出的人選林宜靜有問題,也對程序有意見。

議員(民)高閔琳:「所謂的董監事就是任期制,什麼叫任期制,就是你的任期如果三年,你就是做到滿三年,不因任何的政權更迭而替換。」

 
圖/TVBS

高閔琳質疑把董監事從任期制改為跟監督機關同進退,以及溯及既往到去年新團隊上任後,顯然就是要幫特定人選護航,不過原本被提名高流中心副執行長的林宜靜除了否認是護航,更否認跟李佳芬以及高美蘭的閨蜜關係。

議員(民)高閔琳:「余光中的音樂會裡面看到,這個林宜靜跟我們李佳芬夫人亦步亦趨,關係非常良好笑容滿面,所以我覺得不要再去模糊焦點。」

記者vs.高市文化局機要秘書林宜靜:「這個跟什麼夫人幫,她硬要把她扯到那邊去,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講,跟高美蘭以前是同事嗎,沒有沒有沒有,這個完全不是。」

而市府更自爆,根本就是整起事件,根本就是政治操作。

圖/TVBS

高市文化局長林思伶:「如果真的有少部分極少部分的董事,利用這樣的機會,做一些政治的操作,或者妨礙了行政法人的發展,會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我們如果發現行政法人第一個不專業,把很多政治弄進來,第二個財務完全沒自主,完全是由我們市府編預算進去,結果我又監督不到,我覺得從市長的角度,從這個來講的話,就沒有辦法對民意負責。」

 
雖然市府強調相關規定研議中,還沒做成最後決議,不過扯上政治及李佳芬的閨蜜議題,也讓專業的法人單位,被貼上不同標籤。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佳芬#干政#人事案#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59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