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金改 前副閣揆林信義三度約談

記者 陳昭仁 / 攝影 陳儒桓 鄧光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4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扁家弊案,上午以證人的身分,第三度約談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由於二次金改期間,林信義擔任總統府財經小組的召集人,檢方要再釐清到底是誰負責金控併購的決策;另外,檢方根據前新光副院長黃芳彥供詞,在辦公室的西裝口袋找到2億裸鑽,但是黃芳彥滯美未歸已經改列被告。

林信義再度以證人的身分,第三度接受特偵組的約談,2個小時後,林信義走出特偵組,強調自己是來協助檢方釐清案情。

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他(檢察官)釐清這個(金改)政策,到底是金融合併是總統經濟小組顧問的建議,還是行政部門,行政部門提出這樣一個目標和方向,總統就做了裁示。」

由於扁政府二次金改期間,當時林信義擔任總統府財經小組的顧問,因此檢方這回傳喚他到案說明,主要釐清當時到底是誰負責決策,以及金控併購的細節,上午檢方同時也約談另一名證人。

到底扁家到底在國內還有多少不法所得,除了海外帳戶外,也在黃芳彥的辦公室和銀行保險箱,以及西裝外套的口袋裡,發現了12顆5克拉裸鑽,和1克拉的鑽石,還有鑽錶和鑽戒,市價至少2億。

黃芳彥也透電話向檢方說,這是吳淑珍要他幫忙保管,由於黃芳彥屢傳不到,在美國避風頭,因此檢方認為他涉嫌重大,將他從證人改列為被告。同時也追查這些珠寶的來源,和企業捐款有沒有對價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信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55

0.1983

0.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