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美戰略經濟對話聯合聲明 經濟關係是兩國核心


發佈時間:2019/11/07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0: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韓美兩國6日在首爾舉行第4次戰略經濟對話並首度發表聯合聲明,強調經濟關係是兩國核心主軸,未來將緊密連結,不斷擴大經貿合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為深化韓美兩國經濟合作關係,這是雙方第一次在戰略經濟對話後發表聯合聲明。

 

韓美聯合聲明列出開發合作、基礎設施、科技數位、能源和智慧城市4大領域,以呼應韓美新南方政策與印太戰略的合作方案。

南韓外交部第二次官(相當於常務次長)李泰鎬和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事務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分別代表雙方與會。美方代表還包括負責韓日事務、貿易政策談判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等20多人,出席人數歷屆最多。

分析認為,美方派出大規模代表團出席,可能是擔憂亞太15國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文本協商,中國「一帶一路」政策擴大國際影響力。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官員指稱,美方派出高層代表團本身就是賦予經濟合作重要意義,雙方透過發表聯合聲明將合作事項載入書面文件,對今後經濟合作具有積極作用。

報導稱,克拉奇在會上表示,韓美經濟關係已超越貿易投資範圍,並且開始在國際經濟安全領域產生影響。

除外,韓美雙方代表也深入探討有關衛生安全、環保和增強女性經濟力量等領域,並商定繼續進行副部級工作層磋商,展開密切合作。下屆韓美會議明年將於華盛頓舉行。(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略經濟對話#美國#南韓#新南方政策#印太戰略#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210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