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小子翻身變老闆 他張貼暖心公告惹哭眾人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0:27
圖/翻攝自成都全搜索官網
圖/翻攝自成都全搜索官網

中國大陸四川省一名麵店業者,日前在店門口貼出一張相當暖心的公告,上頭寫著「如果你真的需要,我能解決你一頓溫飽,不求回報」。原來麵店老闆20多年前,正逢人生低谷、身無分文時,也曾受過陌生人的幫助,透過親身經歷也讓他體會到別人的困境,因此想藉由自身的力量去幫助他人,還揚言會一直做下去,「除非我的店垮了!」

圖/翻攝自成都全搜索官網

 
成都全搜索報導,這間位於四川成都的麵店,在門口張貼一張公告,內容寫著「人在外遇到困難是難免的,如果你真的需要,請進店小聲告訴我,我能解決你一頓溫飽,不要回報」。其實這樣的想法來自於店老闆的自身經歷,他在20多年前曾受到陌生人的恩惠。

回憶過往,老闆述說20歲時曾被人騙到江西,當時身無分文的他,在街上遇到一位好心的陌生人,對方不僅請他吃快餐,還借他200元人民幣,讓他可以坐火車到成都找哥哥,結果坐了2天的火車抵達成都後,因為沒有錢坐車,只能從火車站徒步到哥哥工作的地方找他,也因為有這樣的經驗,使他更能體會他人的生活困難。

圖/翻攝自成都全搜索官網

自從張貼公告後,老闆在一個月內遇到2、3個人上門吃愛心麵,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穿著整潔的人來店裡,告訴他自己被人騙錢,身上一塊錢都沒有,雖然他有表示要再給對方車費,但卻被拒絕,對方吃完麵後便道謝離開。甚至還有人再麵吃完後,曾表示想留下來洗碗答謝,但老闆當時也沒答應。
 

他表示「既然做了這件事,我就不會去懷疑,他肯定是有困難才會來找我,有錢的人不會在乎這一碗麵的錢」,也說會持續藉由自身的力量去幫助他人,直到店面倒閉為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麵店#老闆#暖心#愛心麵#公告#困難#遊民#受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79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