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女遭洗腦難脫離「邪」教 憂離家1年化白骨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6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20:43

今年九月中部爆發的暴力宗教團體,打死教徒命案,自稱聖母的林姓主嫌遭到延押,卻有越來越多受害家屬出面尋求幫助,一位入教十年的詹媽媽,她小女兒去年考完大學後,被強行帶走,與家人失聯一年,最後發現人落腳大陸,另外也有一位陳媽媽,17歲雙胞胎女兒也被洗腦不願回家,至今五年生死未卜,目前至少還有十一位教友失蹤,檢方蒐集事證,考慮針對邪教命案的失蹤教友,分案調查。

圖/TVBS

 
日行一善學會前教徒詹媽媽:「精神狀況都憂鬱症啦躁鬱、恐慌什麼都來了。」

她是詹媽媽,不知道哭了幾回,她曾加入人稱的邪教「日行一善」學會的成員,小女兒至今下落不明,失蹤一年多,她指控就是林姓主嫌,把人強行帶走。

圖/TVBS

日行一善學會前教徒詹媽媽:「道場裡面的孩子,有跟我女兒住了兩個晚上,有聽到林姓主嫌在指揮裡面的幹部,說明天把這個女孩送走。」
 

詹媽媽說,她19歲的小女兒,去年考上大學,他們還約好要去看演唱會,詹媽媽去年8月出國,隔天還就被帶走,原本以為孩子都在國內,直到今年五月才得知,已經出境,人可能在大陸廣西南寧。

日行一善學會前教徒詹媽媽:「簡單的幾件衣服,要去道場的白上衣黑長褲這些衣服而已,其他冬天的衣服什麼,她根本都沒有帶走,曾聯絡上,但是她就是說謊話,都一直罵我們。」

圖/TVBS

孩子被洗腦,詹媽媽悔不當初,把女兒帶進這樣的宗教組織,想到方姓教友命案,她擔心女兒會不會也受害了,嘉義有一位陳媽媽,雙胞胎女兒,也跟家裡失蹤五年,生死未卜。

日行一善學會前教徒詹媽媽:「五、六個家庭是被破壞,所以進去的,因為她的信徒已經不多,所有進去的家庭,比較慢出來的,幾乎都被她破壞了。」

詹媽媽說,去年她報案孩子失蹤,偵查員辦案消極,直到日前,林姓主嫌虐死教徒命案爆發後,檢方陸續收到被害家屬,提供孩子失蹤的資訊,她才知道孩女兒已經不在國內,如今至少還有11位信徒,人間蒸發,林姓主嫌被延押,檢方正在蒐集證據,考慮分案調查,得抽絲剝繭,找回失蹤者。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宗教#邪教#洗腦#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93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