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假應徵真刷健保卡 醫師被起訴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林志偉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6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20:30

桃園有診所醫師遭指控,在去年5月到9月間,利用應徵工讀生時,要求交健保卡,然後私下製作不實的就醫紀錄,詐領健保費,健保署察覺有異而提告,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調查後,將醫師提起公訴,不過醫師喊冤,說這些應徵者都有看診,並沒有詐領健保費。

圖/TVBS

 
午休結束,診所開始營業,不過位在桃園中壢這家診所,遭指控,詐領健保費,檢方調查診所賴姓醫師,涉嫌在去年5月到9月之間,已應徵工讀生為由,面試時要求他們交健保卡,然後私下虛報門診資料,有24名工讀生偵訊時作證,只應徵工作或交還文件,沒有看診,醫師遭檢方提起公訴。

桃檢發言人林秀敏:「因為詐領的金額比較多,而且手法比較惡劣,所以檢察官選擇提起公訴。」

圖/TVBS

檢方調查有24位工讀生,應徵時被要求交教保卡,診所之後再虛報門診資料,向健保署詐領健保費,總共將近4萬元,健保署察覺有異而提告。
 

身心科診所醫生賴醫生:「沒有更動啊,那個看完就要,看完就直接往上送上去了,哪有辦法更動,大家都有誤會啦,那我覺得這個東西,或許我們一開始也沒有講的非常清楚,可是我們當初就是跟他們講說,就是要篩檢一下心智狀況,因為我們之前有一些櫃台工讀生,有一些精神科疾病,啊我們都沒有篩檢到,導致我們業務有受到影響。」

圖/TVBS

醫生喊冤強調,這些是工讀生,也確實有看診,因為過去曾發生工讀生,本身有精神疾病,上班時趕走病人,造成診所的困擾,而且有些工讀生是主動看診,完全否認犯行,不過檢察官認為確實有詐騙嫌疑,因此還是將賴姓醫生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提起公訴。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讀生#詐欺取財#公訴#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2676

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