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派憂歷史教材落統戰口實 國教院:多元並陳


發佈時間:2019/11/0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13: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中興大學副教授沈建德和多名獨派人士今天到教育部陳情,擔心高中歷史教科書寫「開羅宣言」將台灣歸還給中華民國,落入中共統戰的口實;國家教育研究院則重申多元並陳。

依據108課綱審定的高中歷史教科書,部分版本提及「台灣地位未定論」,連日來引發社會各界討論,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中國國民黨多名立委、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等都曾出面反對「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說法;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等獨派則認為「台灣地位未定論」才是歷史事實。

 

沈建德今天與多名獨派人士到教育部陳情,他表示,依據新課綱編定的高中一年級歷史教科書,有6個版本都提到「台灣地位未定論」,但又說「中日和約」確認將台灣歸還中華民國,內容自相矛盾。

沈建德主張,台灣人在血統上不是中國人,不論是「開羅宣言」還是「中日和約」,都沒有將台灣交還給中華民國。國教院基於「內容正確的審查原則」,應立即改錯,刪除這些錯誤內容。

出面陳情的數人,個個白髮蒼蒼,沈建德說,他們都很老了,該在家含飴弄孫,卻不辭辛苦跑到台北陳情,就是看到現在香港的處境,擔心台灣會步上後塵。
 

沈建德表示,香港今日的苦難,源於1972年中國在聯合國運作,用夾帶的方式把香港歸屬中國,英國不爭,談好條件就把香港讓渡給中國。他擔心台灣教科書錯誤的內容,是在幫中共找吞併台灣的理由,落入統戰的口實。

對此,國教院教科書研究中心主任楊國揚接受中央社訪問,重申108課綱經過嚴謹研修及公開透明的審議過程,高中歷史以主題式呈現,突破過往單一區域的歷史學習,鼓勵教師呈現多元的資訊,教導學生本於歷史事實和證據,提出自己的觀點,與不同意見相互對話。

楊國揚表示,不論是哪一派的觀點,教材透過多元並陳,讓學生透過條約、宣言或公報的解讀或詮釋,理解當前台灣國際地位處境的歷史背景。國教院在審定教科書時,只要內容未違反課綱、不抵觸法律,且沒有正確性的疑慮,都會予以尊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課綱#歷史#教科書#獨派#台灣地位未定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14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