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美中貿易戰兩敗俱傷 台灣是最大受益者


發佈時間:2019/11/06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09: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聯合國研究報告顯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使今年上半年美國從中國進口、受關稅影響商品減少350億美元,並使美國物價上漲,損及消費者荷包,台灣則是貿易轉移最大受益者。

根據這份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台灣今年上半年對美出口較去年同期增加42億美元,增加的部分大多是辦公室和通訊設備。

 

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的貿易戰已打了16個月,雙方本月簽署初步貿易協議的希望濃厚,如果談判再度破裂,幾乎所有中國輸美產品可能都會受到影響。中國原本每年輸美商品總額高達5000多億美元。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受到加徵關稅影響的項目,由去年同期的1300億美元降至950億美元,減幅超過1/4。

報告指出:「整體而言,結果顯示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損及兩國經濟,美國的損失大多和物價上漲,損及消費者荷包有關,中國的損失則和出口大減有關。」
 

這份報告的作者、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經濟學家尼吉塔(Alessandro Nicita)表示,隨著時間推移,中國企業今年上半年透過降低出口價格8%,吸收部分關稅增加的費用,但是仍有17%落在「美國消費者的肩上」。

報告指出,中國受創最重的產業是辦公室機器和通訊設備,對美出口下滑150億美元,隨著美國不斷調高關稅,出口損失將越來越大。

台灣是貿易轉移最大受益者,其次是墨西哥。

墨西哥今年上半年對美出口增加35億美元,增加的大多是農業、運輸以及電機設備。歐洲聯盟則增加27億美元,增加的大多是機械。

尼吉塔指出:「貿易戰持續的時間越長,這些貿易轉移就越有可能是永久性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貿易戰#關稅#物價#出口#貿易轉移#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69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