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佳芬遭轟扼殺母語 他怒曝影片「還原真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22:51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日前舉辦「佳芬講堂」,除了力挺韓國瑜提出的中英雙語教育,也提到學校教母語「浪費資源」,結果遭民進黨砲轟歧視、扼殺母語,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要求李佳芬收回錯誤話語。對此,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5日)也在臉書分享1段影片,還原李佳芬當天的談話,並怒轟部分媒體斷章取義。

針對李佳芬提到「母語浪費資源」一事,張善政今在臉書分享1段影片,強調要還原「浪費資源」這句話的真相,張善政痛批,李佳芬談話中提到多元管道學習,但卻遭部分媒體斷章取義,只寫出李佳芬說「我在家就是講台語,在學校還要學台語是怎麼樣,所以我們在浪費一些資源,我們不會把家長的力量拉進來」這段話,完全沒有提到前因後果。

 

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從影片中可見,其實李佳芬整段談話內容中,先是提到不少人從小都未在學校學過台語,而是在家透過阿公阿嬤、父母親來教,「爸媽才是母語最好的老師,不可能是學校的老師」,李佳芬接著指出,不少長輩質疑在家已經在講台語,為何到學校還要學台語?因此她認為「我們在浪費一些資源,我們不會把家長的力量拉進來,我們要將父母親的力量拉進來,能夠在家庭做的工作,不要來到學校做」,最後她強調,學校要做家庭沒辦法做的事情,因為學生的課程時間是有限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李佳芬#母語#張善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118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