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拍賣商棄標 法國賣家不賣了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逸民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03 19:36

大陸買家天價標下鼠首兔首,結果又不付錢,不僅佳士得傻眼,就連委託人都覺得不可思議!眼看這起案件再度引發討論,今天外國媒體報導,獸首的委託人可能決定不賣了;剛好正中大陸的下懷,拍賣不成功,不過,這鼠兔首暫時也無法回流大陸。

這就是中法之間,搶翻天的鼠首和兔首,紅銅材質製成,在清朝時期由義大利設計師設計,原本只是單純的藝術品,不過卻因為,大陸從上而下的群情激憤,拍賣鼠首兔首,不但成為國際間的頭條大事情,而且還將拍價不斷的往上抬高。

現在賣是賣出去了,但是買主不付錢,接下來拍品要怎麼處理,是賣給第二高價,還是重新拍賣,外界議論紛紛,不過外國媒體報導,委託人說不賣了。大陸央視報導:「而獸首銅像收藏者二號,在接受法國廣播電台採訪時表示,如果兩尊銅獸首的交易不能成功,他將把兩尊銅獸首留在身邊。」

關於獸首文物的回歸,也在大陸各界發酵,正在北京開會的政協委員們,對於法國堅持拍賣古文物,非常不滿,導演馮小剛甚至用「無恥」兩個字,來形容法國。大陸政協委員馮小剛:「法國應該把這個還給我們,他從我們這邊搶走的是吧,法國有點無恥。」

原本單純的藝術品拍賣,卻意外引發中法之間的戰爭!大陸成功阻擋拍品賣出,不過法國不賣了,也成功阻止獸首回流,第一回合,雙方打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35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