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台灣神槍手呂紹全 10公尺空氣步槍進奧運


發佈時間:2019/11/0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22:31
2019亞洲射擊錦標賽,台灣神槍手呂紹全(中)5日在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以185.5分排名第5,經遞補後順利取得2020東京奧運門票。(圖/呂紹全提供)
2019亞洲射擊錦標賽,台灣神槍手呂紹全(中)5日在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以185.5分排名第5,經遞補後順利取得2020東京奧運門票。(圖/呂紹全提供)

台灣神槍手呂紹全今天在2019亞洲射擊錦標賽男子10公尺步槍決賽,以185.5分排名第5,成為台灣奧運隊史上,拿下10公尺空氣步槍奧運門票的男子第一人。

2019亞洲射擊錦標賽今天在卡達杜哈登場,呂紹全在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資格賽繳出626.3分,59名參賽選手中排名第6,晉級決賽後他名列第5作收,經遞補後順利取得奧運門票,他說:「到現在我還覺得有些不切實際。」

 

台灣射擊奧運隊史,最偉大的射手堪稱是吳道源,他生涯共5度參加奧運,而他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後,台灣就再也沒有空氣步槍選手拿下奧運門票。

而呂紹全主攻的10空尺空氣步槍,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才新增列入比賽項目,因此他除了是台灣第一個拿下10公尺空氣步槍奧運門票的男子選手,也是隊史相隔47年後,台灣首次有男子步槍射手挺進奧運。

去年亞運,呂紹全曾與「學妹」林穎欣聯手,射下混雙金牌,而看著林穎欣已提前取得奧運入場券,呂紹全坦言:「當然也會心急,壓力也很大。」
 

頂著亞運金牌光環,對呂紹全來說是榮耀,但也是一種包袱,「因為外界會對你有期待」。不過他告訴自己,必須忘記過往的榮耀,「我們要向前看」。

如今順利搭上奧運列車,呂紹全心中的大石頭也暫時可以放下,不過他透露,今年賽季還未完全結束,亞錦賽結束後,又要飛往中國福建參加世界盃總決賽。對於備戰奧運,他認為技術仍得持續精進,在體能、心肺功能與抗壓性方面,都必須再進化,才有本錢和世界頂尖射手們一較高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神槍手#呂紹全#亞洲射擊錦標賽#10公尺步槍#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71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