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廝殺還有「多腳督」 北市立委選戰分析!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22:53

2020國會攻防,在台北市立委選戰部分,藍軍喊出「坐5望7搶8」的目標,綠營則是力保三席,衝高席次,儘管北市八大選區,選民結構仍是藍大於綠,但這回多了第三勢力,搶攻選票,會不會為大選埋下變因?有待後續觀察。

圖/TVBS

 
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請大家給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可以前進國會,翻轉國會,為國會注入一份新的力量,我是台灣民眾黨的立法委員候選人,請大家多支持。」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背著大氣球看板,頂著細雨,站在街頭,逢人就打招呼。

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早,你好,謝謝,請多支持,立法委員候選人,請多支持。」

 
畢竟還是選戰新面孔,儘管有郭柯雙母雞加持,新人要搏知名度,還是得讓選民印象深刻。

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不管是藍色或綠色,確實在這邊都紮根非常的久,那但是也是這個地方,沒有往前跨比較大步的原因,信義南松山這個地方,其實是一個,最精華,就最蛋黃的區域,那不可以是這邊老老的,其他地方比較年輕。」

圖/TVBS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藍營在台北市選情是穩定的,那麼除了士林北投的選區,現在是民進黨之外,既有的表現再加上,原有的人脈來講的話,當然相對來講的話,現任是有點優勢的,當然民眾黨是想搶白色力量選票,理論上面是藍綠都會搶到,那麼就藍綠的色彩來講的話,恐怕會搶到綠色多一點。」

記者黃琲茹:「2020除了總統大選之外,還有攸關國會席次結構的立委選戰,以台北市來說,這裡的選民結構,其實是藍大於綠的,即使是在2016年,民進黨聲勢看漲,甚至跟時代力量結盟的狀況之下,國民黨還是取得了五席,而這回角逐2020,藍軍喊出了『坐5望7搶8』的目標,加上第三勢力搶攻,要來瓜分選票,換言之對於民進黨來說,要怎麼守住現有的三席,甚至是提高席次,都必須要全力奮戰。」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每一個選區都是,對手都來勢洶洶,而且除了新黨、親民黨會瓜分國民黨的,全國不分區的票源之外,另外還有像時代力量,還有台灣民眾黨也會,那麼這裡面就是,至少是有四個黨會搶,搶瓜分立委,或全國不分區的選票,所以說實在,國民黨要兩個都顧好,也都不容易。」

北市立委選戰,藍綠就定位,第三勢力也陸續投入戰局,對於民進黨來說,除了第1選區、第2選區,相對穩定外,其餘選區,藍營支持者都不少,目前綠營除了,第3選區跟第6選區派出新人披掛上陣,第4選區,第7選區,第8選區,則是找來現任議員參選,國民黨儘管有現任優勢,但民眾黨在北市推4席,包含第3、5、7、8選區,加上這次小黨林立,呈現「多腳督」態勢,在郭柯雙母雞加持下,可能間接影響藍綠票源。

圖/TVBS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台北市選區,中間選民也是相當關鍵,在某些特定議題上,或是某些特定區域裡,韓國瑜的效應,依然相當明顯,所以這個就是韓國瑜看,如何跟特定的立委候選人進行搭配,相互拉抬。」

對於綠營來說,北市立委選情仍屬艱困選區,勤走基層、強化空戰、團體作戰不可少,藍軍儘管基本盤穩固、組織戰力強,但這次小黨人選來勢洶洶,仍需謹慎應戰,就怕檯面上的基本盤,未必是票房保證,2020,國會攻防,激烈程度,不輸總統大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立委#綠營#空戰#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37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