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大到爆哭!曾雅蘭驚覺「心理生病」:不能再拖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7:06
曾雅蘭和侯昌明是演藝圈的模範夫妻。圖/翻攝自曾雅蘭臉書
曾雅蘭和侯昌明是演藝圈的模範夫妻。圖/翻攝自曾雅蘭臉書

無形中的壓力恐會造成心理生病。藝人曾雅蘭就透露,曾經有一陣子身體都很不舒服,嚴重的時候還會心痛到喘不過氣,曾經有次逛夜市的時候,突然淚流不止,後來就醫才發現原來是心理生病了。

曾雅蘭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曾雅蘭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因為想要把事情做好,常常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再加上老公也希望她能更好,無形中也成為一種壓力,導致有一段時間身體非常的不舒服,「心痛,痛完之後喘不過氣,心跳跳得很快」,曾雅蘭覺得自己「不對勁」,便向老公說「我覺得我壓力好像太大了」。

曾雅蘭曾在夜市爆哭。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曾雅蘭透露,察覺自己有異狀之後,某次和老公在逛夜市時,「逛一逛,我突然覺得人很多,可能密集,喘不過氣的症狀更明顯,然後我開始不斷掉眼淚,不斷的、不自覺的,你沒辦法控制,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流不停。」曾雅蘭覺得不能再拖了,一定要趕緊去就醫,「我覺得我這樣的症狀已經很頻繁了。」

曾雅蘭看了精神科後,醫師指出,因為某種壓力太大症候群,導致她會喘不過氣,因此就開給了一顆立即解放壓力的藥,她的症狀才逐漸好轉,曾雅蘭呼籲,如果身體出現問題的時候,一定要趕快去醫院。對此,精神科醫師李旻珊補充,曾雅蘭的情況屬於恐慌症的一種,有些人會誤以為是心肌梗塞而跑急診,但其實是自律神經失調狀況,如果民眾出現類似情況的時候,就有可能是心理生病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曾雅蘭#壓力#心痛#心理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566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