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時報:美為簽成協議 考慮撤部分對中關稅


發佈時間:2019/11/05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3: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川普政府官員正辯論是否撤銷部分現有對銷美中國貨品所加徵的關稅,作為雙方達成局部貿易協議的讓步,以便最快本月與中國休兵貿易戰。

金融時報引述5名參與相關討論的人士透露,白宮正考慮是否撤銷對1120億美元中國貨品的加徵關稅,涵蓋服裝、電器、平板螢幕顯示器。這部分的加徵關稅是今年9月15日實施,稅率15%。

 

華府預料也將要求中方有所回報,包括加強保障美國企業的智慧財產權、更明確化採購美國農產品的規模,以及在美國領土舉行簽署儀式。

但其中一名消息人士也提醒,儘管川普政府對必須有所讓步、撤除部分現有加徵關稅的共識漸增,仍不清楚川普本人會否點頭,因此全案尚未底定。

中方高層談判代表10月初赴美談判後,美方已暫緩原定10月15日起,將25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稅率由25%調升至30%的措施。美方官員還暗示,若協議能簽成,美方還可能取消預定12月15日起對1560億美元中國貨品的加徵關稅,這波多為消費性商品,且時值銷售旺季的假期。
 

美國全國商會國際事務總裁薄邁倫(Myron Brilliant)表示,美中雙方都有想簽成協議的誘因,「兩邊已認定當下簽成協議很重要,想達成目的勢必要做某些讓步。美國政府正打算在關稅上展現誠意,中方則要多接受些智財保障的條款」。

另據美國財經媒體報導,中方正在檢視美國所提的協議簽署地點。知情人士披露,北京官員希望若要習近平赴美簽署這份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應屬對美國是訪問的一環,但若無法安排成國是訪問,北京也不勉強,對習近平成行持開放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協議#關稅#川普#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11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