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執行死刑有無進展? 蔡清祥:沒有一定的進度


發佈時間:2019/11/05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2: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法務部針對死刑確定案件,一向採取非常審慎的態度,沒有一定的進度與時間表,也不會有特定個案要加快或變慢,一切依規定審慎審核。

蔡清祥上午出席行政執行署「再攀高峰—執行績效突破5500億」成果分享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做出上述表示。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月25日在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時說,有些罪惡天地不容,比如把自己的父母親及親人等6人燒死,比如當著人家媽媽面前把孩子的頭剁斷;死刑既然判決定讞就該執行。

蔡清祥今天被問到死刑執行是否有進展時表示,法務部有審核死刑案件執行實施要點,必須就個案檢視有無再審、非常上訴、聲請大法官會議解釋、總統特赦等狀況審核,每個案子內容不同,所花的時間也不一樣。

蔡清祥說,執行死刑不是純粹只有法務部做決定,也要看非常上訴、再審、大法官會議解釋及特赦等狀況,各機關有各自職權,法務部還是會依每個案子的狀況審慎審查,所以沒有一定的進度,沒有一定的時間表。
 

媒體再問,蘇貞昌提及個案,法務部是否會有壓力。蔡清祥則說,法務部對每個個案都是同樣審慎的態度,不會有特定那一個案子要加快或變慢,就按照法律規定的進度來審慎審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清祥#死刑#個案#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78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