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硬闖多間商場搜捕 港警三天共拘捕325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4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23:23

香港警方今天(11/4)召開記者會時,有六名記者戴上貼有抗議字眼的安全帽,抗議警察濫用暴力,警方要求離開不成,竟宣布取消記者會。警方與傳媒關係緊繃,跟民眾的衝突也是一波接一波,周末港警闖入商場抓人,維園的區議會集會被認定違法,警方用催淚煙、橡膠彈強勢驅離,五六日三天,一共抓了325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暴警全副武裝,手持警棍、盾牌衝入沙田新城市廣場,說要搜捕破壞沙田站的示威者。

警察在商場吼叫、拿槍指向民眾,令人畏懼的場景,已嚇不了逛街人潮,很多人拿出手機對警察拍攝,比手勢叫警察下樓離開,甚至直接拿東西丟向警方。

抗議者:「我認為警察不是為了執法而執法,而是為了釋放怒氣而執法。」

 
3日示威者在多個商場靜坐抗議,太古中心則有民眾築人鍊唱歌,警方表示接獲報案說商場有黑衣人,於是前來拘捕,之後跟媒體發生口角。

被抓的是浸大新聞系的學生記者,他出示證件後,遭到逮捕,直到4日下午才獲釋,警方不只勤跑商場抓人,2日民主派區議會候選人在維園,各自舉行選舉聚會,每場不超過50人,按理不需通知警方,但港警當天下午卻認定這是非法聚會,拘捕多名參與者。

抗議民眾:「很不滿意政府不是說很暴力,只不過是出來走表達自己意見,這些是基本法賦予,我不知道為何要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五、六、日,暴力衝突不斷,甚至還發生區議員趙家賢被咬耳流血,攻擊者被旁人私了的事件,這三天,警方一共逮捕了325人。

警察驅離、追捕示威者的力道,一點都不手軟,CNN採訪到9/29被港警子彈擊中眼睛的印尼記者英達,她右眼失明,而讓她更憤怒的,是她到現在還不知道對她開槍的是誰。

CNN記者:「她要求知道對她開槍的員警名字,這樣她才能採取法律行動,但警方拒絕透露資訊,CNN聯絡香港警方他們表示,此案正在調查中他們無法評論。」

香港警察跟民眾的對立加深,與傳媒的關係也漸漸緊張。

 
香港警方:「麻煩請後面第三行的記者,將你們的標語除下。」

四日警方記者會上,有六名記者分別戴,寫著「查警暴,止警謊」的頭盔,警方公關要求離開不成,最後記者會取消,改成臉書直播,未來類似的衝突,恐怕還會更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抗議#傳媒關係#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08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