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扁爆:2008流傳光碟 吳文忠關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3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先前陳前總統在法庭上爆料,關於2008年總統大選,流傳一份馬總統的親密光碟。

陳前總統今天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選舉當時有人向藍綠雙方陣營兜售特定光碟,幾是人盡皆知之事,而特偵組吳文忠檢察官在此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的目的在質疑特偵組檢察官的適任性,並促請庭上注意他,應獲得公平審判的權利。




 






 











 


陳前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全文
陳前總統今日於台北看守所透過辦公室幕僚轉述以下的談話:


有關日前陳前總統於台北地方法院提到台聯疑似接受中國共產黨資金、特偵組越方如檢察官透過民進黨蔡英文主席傳話要求特赦余文,以及2008年總統大選所謂的光碟事件,陳前總統表示他的目的在質疑相關特偵組檢察官的適任性,並促請庭上注意他應獲得公平審判的權利。


陳前總統強調,台聯疑似接受中國共產黨資金乙事,是特偵組朱朝亮檢察官於去年8月16日至寶徠搜索時主動向他透露;特偵組越方如檢察官請託帶話等情節也經蔡主席證實,但越方如檢察官究竟是代表她個人或某特定政治團體,仍須進一步瞭解;2008年總統大選有人向藍綠雙方陣營兜售特定光碟,幾是人盡皆知之事,而特偵組吳文忠檢察官在此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另一方面,陳前總統也指出,經過初步檢視特偵組的偵訊光碟,發現部分檢察官疑似以威脅利誘或其他不正方式,要求證人及同案報告串證套供,而特偵組的朱朝亮、越方如及吳文忠三位檢察官,積極涉入政治、政黨甚至選舉事務。因此,相關檢察官是否適任陳前總統表示強烈的質疑,這是他日前於台北地方法院列舉相關事證最主要的原因。


陳前總統也提到,他過去從未主動提及或證實他曾資助民進黨及黨籍同志之事,因為他瞭解政治獻金事涉敏感,即使有「政治獻金法」的規範,實務上仍有許多模糊的灰色地帶。但不能因為這樣,就可以基於政治的理由,把他向企業募款污名化為勒索、收賄,甚至指控他拿回扣,這是他所不能接受的。

 


陳前總統表示,他擔任總統八年期間,前後共六次重大選舉,他資助民進黨、黨籍候選人,甚至友黨候選人總額遠超過新台幣十億以上,民進黨沒有黨產,選舉時黨沒有辦法資助個別的候選人,這是台灣不公平政黨競爭的現實。因此,黨或同志有需要時,他一定傾全力幫忙。這些年來他所知道、他所支配的政治獻金,他全部都捐出來,但不能因為政治的需要,別人的政治獻金都是獻金,而他的政治獻金就是勒索、貪污,這不但不公平的,更是針對性的政治迫害。</font>
來源陳前總統辦公室 2009年3月3日</fon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前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793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