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開選舉支票 行政院:請國民黨團列廢止清單


發佈時間:2019/11/04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17: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蔡政府選前開出高達新台幣2700億元選舉支票。行政院發言人Kolas說,這是3年多來的政績,請問國民黨立院黨團,哪一項政策對人民有害、應該刪掉,請勇敢列一份廢止清單,接受人民的檢驗。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說,蔡政府從今年4月以來開出的政治支票高達2700多億元,好的社會福利、交通建設等政策沒有人會反對,但蔡政府過去執政3年多來,都沒提過這些事,而是直到選前才在開選舉支票,希望蔡政府不要亂開競選支票,要把錢花在刀口上。

 

曾銘宗舉交通建設為例,高鐵南延要花新台幣近554億元,但明明蔡政府上台後,這已經被交通部打2次回票,說不可行;另外,高鐵延伸到宜蘭,根本沒有進行可行性分析、影響評估等,蔡政府也喊要做。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這是3年多來的政績,請問國民黨立院黨團,哪一項政策對人民有害、應該刪掉,請勇敢列一份廢止清單,接受人民的檢驗。

Kolas指出,這些政策都是3年多來歷經3位行政院長帶領行政團隊逐年規劃、評估到執行政策,都不是選前才做,這就是一張執政3年、不看藍綠、不看選舉、為人民做事的亮麗政績單。而且都在嚴審財政紀律、行有餘力的前提下才提出,沒有債留子孫。
 

Kolas說,國民黨執政時期,每年歲計賸餘均為負數,推行各項政策之後不但沒有剩下錢,還虧錢,2012年還赤字高達2141億元。但民進黨執政後,光是2018年歲計賸餘就超過1000億元。現在的政府不但會理財,不會債留子孫,還有能力推出好政策,不分藍綠。

Kolas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赴苗栗,在國民黨立委的要求之下,到國民黨執政的苗栗縣,強調建設不分藍綠、不看選舉,一切為人民,同意興建造橋交流道以方便當地居民交通、發展建設,國民黨執政時期沒有為國民黨執政的苗栗縣做的,民進黨執政做到了。

她說,難道國民黨團也要批評這是政策買票,若真如此,昨天與會的國民黨縣長、立委難道願意承認自己被買。國民黨團如此批評,要讓昨天與會的國民黨人情何以堪,呼籲國民黨立院黨團理性,不要為了打擊而打擊,選舉歸選舉,請不要拿人民的福祉開玩笑。行政院依然會堅持負責的態度,繼續為人民做事,不會停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支票#政績#廢止清單#政策#政策買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12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