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再提對台26條 學者:針對大選拋出胡蘿蔔


發佈時間:2019/11/0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15: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國台辦今天公布對台「26條措施」,學者董立文認為,這是針對台灣總統大選拋出的「胡蘿蔔」,但實際作用不大,許多措施恐會像「31條」一樣,「看得到,吃不到」。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國家發改委4日聯名公布「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針對台灣企業和台灣民眾提出共26條的措施。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4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中共今年下半年的對台政策,基本上都會針對台灣總統大選來作為。

此時公布「26條措施」,仍是「大棒」與「胡蘿蔔」交互運用的兩手策略:前段時間以限制陸客自由行、外交戰和軍事演習,對台灣展現紮實的「大棒」;而越接近選舉,就會拋出更多的「胡蘿蔔」。但他認為實際的作用可能不大。

董立文表示,中共去年年初提出「對台31項措施」,一年多過去,雖然全中國約90個城市都已提出相應的政策,卻效果不彰,因此,現在才需要再提出「26條措施」。他指出,「26條措施」的總體目標仍是藉著給台灣民眾國民待遇,來塑造利於兩岸統一的氛圍。
 

而他也表示,「26條措施」中特別提出讓台灣企業參與5G等重大技術的研發、建設,再次顯示出鎖定台灣高科技人才與技術,這點值得注意。至於其他的措施,他認為可能仍像之前一樣,「看得到,吃不到」。

董立文表示,在中美貿易戰下,中國大陸今年的經濟狀況轉差,經商就業的吸引力已經下滑,此時若還選擇與對岸緊密結合,恐怕需要多加考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兩岸#對台26條#大選#國台辦#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8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