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加拉移工接連傳出受虐 凸顯亞洲剝削問題


發佈時間:2019/11/0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17: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孟加拉女性移工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工作後,在一支影片中哭訴自己遭受性侵害,凸顯亞洲貧窮移工面對的剝削問題。孟加拉政府今天呼籲盡快把這名移工帶回國。

法新社引用孟加拉外移勞工福祉部的數據報導,自1991年起,30萬名孟加拉女性前往波斯灣國家工作,在匯回孟加拉的外派人員薪資中,這些移工貢獻最大。

 

女性移工阿克特(Sumi Akter)在一則上傳到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的影片中指稱,她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雇主們對她施以「殘酷的性侵害」。這支影片在網路流傳,有成千上萬人次點閱,並在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引發要求改善工作條件的抗議行動。

25歲的阿克特說:「我可能活不久了,拜託救我,他們把我鎖起來已經15天,幾乎沒給我食物吃,還用熱油燙我的手。」

孟加拉政府呼籲國營人力輸出機構盡快把阿克特帶回國。阿克特的丈夫伊斯蘭(Sirajul Islam)告訴法新社記者,他試過要把阿克特帶回家,但沒辦法。
 

孟加拉政府發言人拉曼(Atiqur Rahman)說,政府會取締那些涉嫌虐待女性移工、把女性移工販賣給掮客的惡劣人力招募企業。

但孟加拉外交部長摩門(A.K. Abdul Momen)於10月31日表示,政府不會禁止女性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工作,「沙烏地阿拉伯承認有些人受害,但那只是發生在少數人身上,並不是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讓她們受害」。

今年10月底,42歲孟加拉移工貝岡(Nazma Begum)的遺體才從沙烏地阿拉伯送回孟加拉,她死前數次打電話給她的兒子霍森(Rajib Hossain)求救,說自己被虐。霍森說,貝岡死於未獲治療的疾病。(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孟加拉#移工#受虐#亞洲#剝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946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