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扁「休息更累說」 北院開放候審室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陳儒桓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3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前總統明天就要出庭,他上週應訊時,曾經向法官說「到候審室休息只會更累」,台北地方法院特地開放,讓媒體拍攝已經整修得差不多的候審室,裡頭地板從原本的水泥地改成木質地板,牆壁重新粉刷、挑選柔和顏色,原本的鐵欄杆也改成玻璃門,還有舒適的行軍床跟乾淨的寢具,北院就是希望能改變陳前總統跟外界的印象。

台北地方法院戒備最森嚴、向來不對外開放的候審室,難得擠滿眾家媒體,毫無限制全都錄,重點鎖定這一間,陳前總統上週休息過的候審室。

TVBS記者楊致中:「當時陳水扁就是被帶到這間候審室,這間候審室你可以看到裡面有將近6坪大小,地板是木板做的,水泥躺椅上面也釘了木板,方便收容人能夠休息,而在後面就是簡易的洗手間,而當時法警為了讓陳水扁休息,還特別準備這行軍床,床上面還鋪了軟墊以及一床被子跟枕頭。」

上週,陳水扁出庭曾經向法院抱怨,在候審室休息只會更累,抱怨候審室環境惡劣,北院說可能是陳水扁的印象還停留在改建前的破爛情況,現在改建後,已經徹底大不同。台北地院庭長黃俊明:「因為他本身還沒被裁定要交保或是怎樣,所以這2間也不是鐵欄杆,我們地板都改成用木地板,避免以前都水泥地等等。」

台北地院警長林茂生:「現在的規劃跟以前差很多,對比差很多差非常多,現在保障人權嘛。」

還有這間保護室,門鎖兩道式設計,被告無法輕易自行逃脫,裡頭也全部加裝泡棉。黃俊明:「有一些被告的情緒比較激昂,放在這間,因為他這邊都用皮革包裹在裡面,他碰撞原則上比較不會受傷。」

採訪群走進候審室,人人瞪大眼睛四處瞧,原本傳聞冷冰冰的候審室改頭換面,北院開放拍攝,要證明改善被告人權,也要陳前總統放心在這邊休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512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