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億補助800人? 蔡加碼補助農民挨轟買票

記者 韋家齊 劉立宸 / 攝影 李明輝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15:51

說要照顧農民,總統蔡英文上個月在桃園參加農機具展,宣布加碼8億擴大農機具的補助,就被爆出這8億只有800人受惠,根本不符合國家照顧整體農民利益的目標,而且今年才針對小型農機推出8億補助,現在又加碼,難道是為了搶選票?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回擊,這是不了解農業的人,才會有這樣不專業的批評。

圖/TVBS

 
蔡英文:「我們這一次總共會投入八億元,來補助曳引機。」

一開口就是8億元,總統蔡英文才宣布,要擴大農業機具做補助造福農民,沒想到就被爆出,這八億只有800人受惠,算一算平均一個人就有百萬補助。

圖/TVBS

陳吉仲:「就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不了解農業,對農業不專業,才會有這樣的批評,為什麼要補助大型農機具,因為大型農機具要幫助所有農民,做收割、插秧、翻田等工作。」
 

痛批是外行人講外行話,只不過今年蔡政府,才針對小型農機砸了8億補助,大約有6萬4千名農民受惠,平均一人可以拿到1萬2的補助,隔沒多久現在又砸8億,被質疑是富農大利多。

圖/TVBS

許毓仁:「那現在好像是吃了類固醇一樣,就是不斷的在撒錢,那這些錢從哪裡來。」

葉宜津:「如果是選前買票,那這個農委會也太不會打算盤了,才照顧800人的話,那這個算盤打得不好喔。」

自家立委緩頰,強調照顧農民一直是民進黨的中心思想,只是選前敏感時機,就這麼剛好政府釋出大利多,也難免不被外界多做聯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農民#陳吉仲#蔡英文#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58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