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鼠兔首買主現身 卻說「這錢不付」


發佈時間:2009/03/02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圓明園鼠兔首銅像上佳士得拍賣會,引發中法之間重大紛爭,中國大陸之前申請禁拍,被法國法院駁回,拍賣會如期舉行,同時還以1400萬歐元、將近6.2億台幣的天價標下。但今天神秘買主在北京現身了,他是廈門心和拍賣公司的負責人蔡銘超,他說身為中國人應該要站出來捍衛文物,但「這個錢不能付」,文物也不會二次外流,跟著快閃離開。大鬧國際拍賣會,是不是要爭取時間,延長司法戰線,留下一堆問號。

圓明園鼠首和兔首的神秘買主就是他,廈門心和拍賣公司的老闆蔡銘超,終於現身,卻也帶來爆炸性消息。廈門心和拍賣商蔡銘超:「在那個時刻,每一個中國人都會站出來,只不過是給了我這個機會,我也只是盡了自己的責任,但更重要的是,這個錢不能付。」

以1400萬歐元在佳士得拍賣,費力搶下2個獸首銅像,現在卻用20秒說明,他根本不打算付錢,的確讓人很意外。

但看看這場記者會,負責主持的是之前在法國法院申請禁止拍賣的律師團,亮出來的團體,也是搶救國寶工程基金會,顯然大手筆搶標,只為了爭取時間,繼續和法國打官司。中華文化發展基金會理事長康明:「今天的目的是讓大家安心,國寶、文物不會二次流失。」記者:「那錢的付款問題?」康明:「還不能說,還不能說明。」

記者會只開了5分鐘就快閃,買後棄標,大亂國際拍賣會,目的是什麼,背後有沒有高人指點甚至撐腰,處處留下疑問。佳士得拍賣會(2009.2.26):「獸首1400萬歐元成交。」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以為拍賣成功的圓明園鼠首兔首,後續掀起的,是中法之間的司法大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獸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34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