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聽到喀擦? 「汽車專家」座椅卡榫故障率低

記者 張心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3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11:27

持續追蹤豆漿燙傷女童,34歲何姓父親供稱,當時開車行經三重,停等紅燈時急煞,造成後車廂的豆漿打翻,椅背傾斜,燙傷坐後座的女兒,但汽修科老師,實際示範,如果後座有人,椅背要攤平機率低,何況椅背有3個開關,卡榫要是一年保養一次,故障機率不太高,但曾經椅背攤平,或恢復原狀時時,沒注意卡緊,可能潛藏危險性!

圖/TVBS

 
後座椅背,就會發出聲響,要是如果座椅沒卡牢,就像這回,豆漿燙傷女童的意外一樣危險,當時34歲何姓父親開車行經三重,因為停等紅燈急煞,造成後車廂的豆漿傾倒打翻,父親先靠邊停,要燙傷的4歲女兒先換位子。

燙傷女童舅舅:「它可能那個卡榫,不知道是老舊還怎樣,反正一個剎車,那豆漿就這樣。」

攤開車內位置圖,4歲小妹妹坐在駕駛後方,6歲姊姊坐在旁邊,3桶豆漿放置後車廂,何姓父親供稱,豆漿打翻椅背才傾斜,但專業的汽修科老師分析,卡榫故障機率不太高。

 
圖/TVBS

明志科大汽修科老師黃道易:「如果後面有放置東西的話,要有翻倒機率,椅背要有傾斜機率很少的,如果還有人坐在上面,它往前傾,機率是相當相當的低。」

如果後車廂堆放過多雜物,或是椅背曾經攤平,恢復原狀時疏忽沒檢查,潛藏危險性。

明志科大汽修科老師黃道易:「攤平一般會有兩到三個開關,有些在旁邊這裡有開關,有些在正上方。」

一般消費者會在後面放置太多東西,在卡合的情形,一般要特別注意,一定要喀擦一聲。

圖/TVBS

因為歐系車款,通常有3個椅背開關,開關一拉,椅背就能攤平,卡榫一年就得保養檢查一次。

去年美國也發生後座翻倒夾死少年的意外,當時16歲少年,為了撿拾後車廂的網球用具,身體往最後一排座椅趴下,座椅順勢倒下少年倒頭栽,造成胸口遭重壓活活被夾死,為了讓車內空間靈活運用,有座椅收納設計的車輛其實不少,不管前翻後翻或側翻,切記每個步驟不能省略,必須到位才能防止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故障#燙傷#卡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96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