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社區換新衣 超吸睛巨型彩繪成新打卡地標


發佈時間:2019/11/03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3 18:02
牆面煥然一新 (圖/翻攝自臉書應曉薇祝您幸福)
牆面煥然一新 (圖/翻攝自臉書應曉薇祝您幸福)

荷蘭藝術家Fleks在台灣已經創作出多幅彩繪壁畫,最近也為萬華區青年公園旁的住宅外牆彩繪新衣,和台灣藝術家Jimmy合作製作「時代倩影」的巨型彩繪,今天(3日)正式揭幕,還邀請小朋友和藝術家一起體驗畫畫的樂趣,讓老舊社區增添不一樣的活力。

牆面細節 (圖/翻攝自IG fleksone)

 
據udn報導,這幅「時代倩影」充滿夢幻迷離的顏色,銀河、星星、星雲、飛機構成一片宇宙,荷蘭藝術家Fleks表示星光連線代表時間軸,過去到現在,每點星光都有許多這片土地的故事,而飛機有雙面意義,除了以前附近有機場外,也代表乘載著社區的夢想和活力,整體呈現時代的更迭和傳承,「創作前我研究很多萬華的歷史,也探索了大家口中以前的萬華。」

圖/翻攝自臉書應曉薇祝您幸福

「時代倩影」大概花一個月完成,2位藝術家和地方討論作畫理念、構圖,再到清洗牆面,最後才開始製畫。開幕式也邀請小朋友一起參與,面對這幅美麗彩繪作畫,由藝術家帶大家體驗創作的樂趣,藝術不只是用眼欣賞,也能試著動手發揮創意。

忠貞里里長林錫祺一開始是希望能美化老舊社區,想到可以透過彩繪牆面讓人耳目一新,於是透過文化局和議員應曉薇籌得部分經費,未來他也希望社區中不只有這一處彩繪牆,而是整個里都充滿藝術感,應曉薇也表示她會繼續爭取,讓社區注入更多活力。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藝術#彩繪#萬華#應曉薇#林錫祺#青年公園#宇宙#夢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6542

0.8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