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師大學生「槍手寫論文」台大中槍 他:教育部過度處分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3 12: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名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的學生,因找槍手代寫碩士論文,經校方調查後被撤銷碩士學位,更有消息指出,槍手疑似是台灣大學政治所的博士生。教育部為此函請台大調查,但台大查處延宕,故被扣減109學年度博士班的招生名額;台大提出申覆後,教育部已回復其招生名額,並請台大持續查處此事。台大政治系主任張佑宗表示,台大是被牽連的,教育部對台大有點過度處分。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教育部高教司表示台師大已依照《學位授予法》規定,在調查後做出撤銷該生碩士學位的處分;教育部也為此函請台大對疑似當槍手的學生進行查處回復。不過台大在查處時間上有延宕,因此被扣減109學年度博士班的招生名額1名;台大表示因欠缺完整調整資料未能在時限內調查完畢,目前已積極調查中,因此招生名額已被回復。

 

台師大表示前收到檢舉,立即組成調查小組慎重處理,認定該學生確實找人代寫論文,已違反學術倫理,因此撤銷該生的碩士學位。台師大並表示,代寫論文很難發現,但學校有定期向系所宣導要嚴格審查學生的論文,並提醒學生不要抄襲。

圖/TVBS資料照

張佑宗則說,校方也有組成調查委員會,但疑似槍手的學生否認代寫,稱自己是幫忙搜集資料、提供意見。因為無直接且具體的事證資料,故不能直認定他有代寫,「總不能無罪推論」。

 
張佑宗坦言校方有回文給教育部2、3次,表示無法證實該學生有代寫情事,但教育部卻一直認為回覆不明確,才會扣減名額。1個多月前,台大向教育部提出申覆,教育部也回函同意回復招生名額,現在還要再交報告給教育部;他直言,台大是被牽連的,教育部對台大有點過度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槍手#代寫#論文#張佑宗#台大#台灣大學#台師大#台灣師範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075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