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釋利多!蘇花改進度超前 蔡:明年1月5日通車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2 14:42

蘇花改歷經8年的施工,總統蔡英文宣布提前到明年1月5日通車,但卻被質疑是為了大選才提早,而且就在這同時,交通部還提出了蘇花安計畫要花360億,把東澳到南澳、和平、和中等路段連接起來,預計2030年完工,但是被環團質疑是蘇花高的翻版,不過交通部強調完全不一樣,對環境衝擊也比較小。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一步一步往前走,而且讓我們東部人的期待,不會有落空。」

強調不會讓東部民眾失望,歷經8年多的施工,蘇花改將在明年1月通車,目前工程進度92%,通車時間預計會提前。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那我相信2020年1月5日,這個通車的時程,是大家很有信心的,通車的時間。」
 

早在去年蘇澳到東澳完工後,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等路段,就訂在明年春節前通車,後來又改到1月10日,現在總統說工程進度超前,改到1月5日通車,就被外界質疑難道是為了選舉,另外交通部又提出一個新的方案。

交通部針對後續路段改善提出蘇花安計畫,要把東澳到南澳,和平到和中,跟和仁到崇德等路段全部連起來,預計耗費360億台幣,2030年全線通車,但卻被環團批評是蘇花高復辟。

圖/TVBS

花蓮民眾:「對我們花蓮有客源進來啊,比較多人進來花蓮,那就比較有人消費。」

花蓮民眾:「你分段做然後也是繞來繞去的,然後路也變比較小,對遊客來說的話,連續假期一定是塞爆的。」

民眾的正反意見都有,交通部政次說蘇花改工程團隊有經驗,工程才會提前完成,而蘇花安計畫則是沿用靠海的鐵路隧道,對環境衝擊小,跟蘇花高不一樣,目前將評估報告送行政院審查,東部的公路議題還有得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蘇花改#通車#蘇花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2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