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后里站恢復收費 開過頭驚險補繳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9月14日后豐大橋斷裂,后里收費站配合交通疏運,暫停收費長達146天,3月1日凌晨零點開始恢復收費,有駕駛不習慣,過站不停,被攔下來才知道要繳費,不過也有民眾提前下交流道,改走后豐便橋,寧願繞道省40元過路費。

3月1日恢復收費,有人照樣過站不停。記者:「你不知道今天要收費了?」民眾:「不知道耶,嘿嘿。」記者:「要繳錢怎麼辦?」民眾:「錢給他啊,不然怎麼辦。」

幸好像這樣的忘記繳費只是零星狀況。站方表示,往年后里收費站是全國總營收前五名,但因為后豐大橋斷了,配合停收146天,以每天8到12萬的車次計算,少收的過路費相當驚人。后里收費站長陳志強:「整個大概算少收7億2千萬左右。」

收費站的收入減少,現在恢復收費了,駕駛人無法再省過路費,不過這裡的46名收費員回到后里上班,可是樂得很,過去4個月,他們只能到大甲、員林甚至是雲林古坑。后里收費站員:「去外面跟這邊路程大概差了一倍吧。」記者:「可是這裡車是不是也比較多?」后里收費站員:「就是…就是回家啦。」

后里收費站恢復收費,對員工來講方便多了,但對民眾來說可不一定,有人不繳過路費,寧願改走后豐便橋。民眾:「之前已經習慣走那邊(高速公路),可以直接下去快很多。」

至於傳聞中要廢除的月眉收費站,高工局澄清還在討論,目前它還是暫停收費,等到后豐大橋改建完工,才考慮是否恢復收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后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51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