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營爆炸4學生轉院台中 臉部2度燒燙傷

記者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3:15
圖/TVBS
圖/TVBS

曉明女中校外露營,引發瓦斯爐爆炸,11位受傷的學生,有四位傷勢較重,連夜轉院回台中治療,院方表示,其中兩人傷勢較重,都是臉部和手部二度燒傷,是否需要植皮還需要再觀察,校方解釋,因為過去常有學生反應,食材烤不熟吃壞肚子,所以才會準備瓦斯爐,先燙過再烤,但學生疏忽放置離爐火太近,才會引發爆炸意外。

曉明女中校外教學露營,發生瓦斯爐爆炸意外,其中4位傷勢較重的女學生,連夜轉院回台中榮總和中國附醫,燒燙傷中心治療。

 

中榮整形外科醫師蔡岳錤:「兩位同學都是全臉,再加上一位是右手,一位是雙手這樣子。」 

院方表示,兩名傷勢較重的女學生,其中一人13%二度燒燙傷,另外一人則是8%二度燒燙傷,傷勢主要集中在臉部和手上,而另一位傷勢較輕,留在急診觀察。

圖/TVBS

 
中榮整形外科醫師蔡岳錤:「二度的話應該是可以不用植皮,但是如果已經有到達三度的部份,或許可能還要再清創,跟再考慮傷口大小來決定,是不是真的需要做植皮。」 

再看一次意外現場,爆炸的卡式瓦斯爐殘骸,就在烤肉爐的正上方。

目擊民眾:「爆開喔爆炸了啊,可能離爐火太近爆了。」 

圖/TVBS

校方解釋,因為學校露營活動,舉辦多年,過去常有學生,因為烤不熟,吃壞肚子,因此才會準備瓦斯爐,讓學生燙熟後再上火網烤,疑似因為離烤肉爐太近,才會造成瓦斯爐爆炸。

曉明女中校長劉瑞瓊修女:「就是要烤之前會先燙一下,譬如香腸啦肉片啦先燙一下,老師帶著學姐們帶著妹妹們,一直這樣操作歷年來都是這樣,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就是沒有發生過這麼大的問題。」 

露營烤肉,引發爆炸意外,受傷的11位學生,4位轉院回台中、3位出院返家,還有4位在治療後,已經返回營地繼續參加活動,校方也表示會調整戶外活動內容,釐清疏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露營#瓦斯罐#爆炸#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57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