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貝爾實驗室預計明年動工 投入8千研發人力


發佈時間:2019/11/01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2:14
圖/TVBS
圖/TVBS

台積電新竹科學園區研發中心預計明年動工,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將打造成為台灣的貝爾實驗室,進行台積電未來20、30年研發大計,估計可容納8000名研發人員。

台積電竹科研發中心位於新竹縣寶山鄉與新竹市東區交界處,占地32公頃多,已於今年7月通過環境影響評估,竹科管理局近期正辦理土地所有權過戶,明年將可同步進行整地與工程動工。

 

劉德音日前在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年會中的一場論壇說,台積電目前規劃把竹科研發中心打造成台灣的貝爾實驗室,進行台積電未來20、30年的研發大計,估計可容納研發人員8000人。

劉德音並表示,台灣基礎研究要加強,政府每年投入科技研發預算偏低,大概僅有3%花在半導體。他說,半導體業是國際競賽,科技技術日新月異,業界還是要靠自己的力量。

台積電近年除跟國內大學進行產學合作的基礎研究外,也跟美國很多大學合作研究,劉德音說,台積電最近也跟東京大學展開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貝爾實驗室#研發人員#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08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