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忌口!身體產生慢性發炎反應 醫師:注意飲食攝取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23:31

很多人認為吃甜食是一種療癒,也有不少民眾偏好吃醃燻食品或者是餅乾蛋糕等食物,真的要注意可別吃太多,經常對於這一類食物不忌口的人,容易導致身體發炎指數升高,出現慢性發炎反應!

圖/TVBS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如果您愛吃油炸食物,甚至吃甜食時候不忌口,喝飲料時候一定要加糖的話,真的要特別注意,因為這樣的飲食方式,長期下來會導致你的身體,出現慢性發炎反應,而事實上往往身體發炎,很多人都不知道,通常都是在健康檢查之後,發現才得知的,事實上如果讓你的身體,長期發炎下去的話,未來罹癌機率風險,將大幅提高。」

真的是擋不了,甜點的誘惑,餅乾蛋糕甚至是抹茶巧克力,只要一看到就食慾大開,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年過40歲的陳小姐,愛吃西式甜點,最近健康檢査結果發現,膽固醇有偏高跡象,身體出現慢性發炎。

民眾陳小姐:「每天時間那麼緊湊,看到這個甜食真的是欲罷不能,每次下了斑之候回到家,覺得好像看到甜食,黑糖珍珠奶茶,然後鹹酥雞這些東西,看到似乎好像就是食指大動。」

 
其實糖是目前最常見的食品添加物。

像是糖果、軟糖、蛋糕,其實添加了不少糖,攝取太多的口糖也會導致身體發炎指數升高。

圖/TVBS

林口長庚營養師陳昕玟:「吃高油跟高糖的食品,身體可能會開始就是變胖,那肥胖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個慢性發炎,反應的一個指標。」

日常生活當中的食物,像是香腸、火腿、培根、臘肉、肉乾,因為是加工肉類食品,含有飽和脂肪酸,會升高膽固醇,增加動脈粥狀硬化風險,導致身體出現慢性發炎反應。

法國研究指出,飲食中若有加工食品比例每增加10%,死亡風險增加14%。

林口長庚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維健:「如果可以的話,就盡量攝取比較天然的含糖食物,像水果水果裡面的果糖,或是牛奶裡面的乳糖,都是比較健康的糖類。」

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現代人飲食不忌口,往往身體出現了發炎反應,反而不知道,但要如何避免身體出現發炎的情況,其實每天睡眠七個小時非常重要,在這七小時之中,要有90分鐘深度睡眠,而事實上運動也是很重要的,每周平均運動三次,每一次的運動,盡量讓自己流汗,在飲食部分盡量多攝取原型食物,事實上只要做到這些步驟的話,就能夠避免,你的身體出現慢性發炎反應。」
 

人體發炎其實是身體免疫防禦的一個過程,但是當發炎如果忽略不處理,發炎因子會隨著血液循環流遍全身,變成慢性炎症。

圖/TVBS

聖諦亞健康管理功能醫學營養師許睿涵:「健康管理它最主要其實就是,要矯正我們生活習慣,其實疾病就是一個生活習慣累積病,現在大部分所謂食物越來越加工時候,它的營養素越降越低,所以我們要改回,吃回原型食物。」

林口長庚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維健:「高糖飲食又是精緻的高糖飲食,很容易導致身體發炎細胞,分泌各種物質,這個一般來說身體是不會有感覺的。」

醫師提醒高糖食品,若攝取太多會引起「胰島素阻抗」,引發糖尿病,改善身體發炎,先從飲食開始多攝取薑黃粉、堅果核桃、洋蔥大蒜、以及協助腸道排毒水溶性纖維,像是木耳、海帶等,唯有正確飲食,才能改善身體發炎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慢性發炎#食品添加物#糖#加工食品#高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571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