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琉球王國象徵! 大火燒毀「首里城」7建築


發佈時間:2019/10/31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21: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琉球王國的象徵,日本沖繩的首里城,在週四深夜的一場大火中,包含正殿在內的七棟建築被燒毀。消防單位初步研判,起火點應該是在正殿內部。現在沖繩民眾也已經發動募款,希望能協助首里城早日重建。

沖繩民眾:「就是沖繩的象徵,在一瞬間燒光,根本難以想像。」

 

沖繩民眾:「該說什麼好呢,很空虛。很空虛、很寂寞、很悲傷。」

沖繩民眾:「對沖繩過去的很多回憶,就某種層面來說,都一起崩壞的感覺。」

空虛、寂寞、悲傷,只因為他們的精神象徵首里城,毀在一把火裡。
 

沖繩消防局:「現在首里城正發生火災。」

沖繩警察:「現在首里城正在延燒,請附近民眾關緊門窗,儘速避難到安全的地點。」

首里城的灰燼,飄落附近民宅,一度引起緊張。這把從深夜2點33分開始燒起的火,毀了首里城正殿在內的七棟建築。

日本記者「首里城正殿的屋頂,剛剛隨著『咚』的巨響,燒毀崩壞了。」

目擊者:「掉下來了,啊。」

凌晨五點多,正殿屋頂崩落,也毀了沖繩人的回憶。

沖繩民眾:「我們從小看到大的首里城,也是在我們身旁的首里城,真的是讓我們連話都說不出來的那種哀傷。」
 

沖繩消防局初步研判,起火點出現在正殿內部,並且一路蔓延到北殿與南殿。因為這幾天有工作人員在正殿前廣場,為下週開始的琉球王朝祭祀做準備,所以不排除是人為疏失引起火災。

日本記者:「現在唯一剩下的,是位於正殿兩旁的龍柱,還保持原來的樣貌。」

派報員:「琉球新報的號外,首里城發生了火災。」

沖繩民眾:「代表沖繩縣的設施,以這樣的方式消失,真的很可惜。」

首里城,是琉球王國的京城,出現在14世紀後半。琉球王國延續了450年的命脈,直到1879年,日本進入明治維新,將沖繩納入國土,也放逐了琉球國王。
 

外景主持人:「1945年,沖繩首里城,因為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地下就是舊日本陸軍的司令部,所以遭到徹底破壞。」

在二戰期間,美軍和日軍在沖繩大戰,首里城是美軍攻擊標的,戰火也讓首里城全毀。在首里城的歷史上,至少遭遇過四次大火的重創,但沖繩人總能重建首里城,重新立起他們的精神象徵。

琉球大學名譽教授:「在1768年,距今大約250年前,當時首里城最中心的建築,被稱為正殿的地方,當時進行大規模整修,這是當時留下的紀錄。」

透過以前整修的紀錄,讓首里城得以重建,當時被琉球王當成後花園的御內原,也在今年1月開放參觀。

沖繩民眾:「才剛整修得很漂亮,看到火災的瞬間,真的是震驚到想發出慘叫。」

只是復原後的首里城,宛如夢一場。

目擊者:「掉下來了,啊。」

失去了精神象徵,讓沖繩人忍不住落淚。他們也開始展開募款,希望協助首里城早日重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沖繩#首里城#燒毀#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206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