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火巷竄出火舌 10多戶居民受到驚嚇!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21:20

30日下午,新北市永和傳出火警,警消到場發現,是工人挖掘時,弄破瓦斯管線,零星火苗瞬間引發火災,幸好火警現場,距離消防隊很近,拉水線後,火勢很快熄滅,消防局統計,今年到十月為止,瓦斯外洩將近600件,市區發生比例高於郊區,絕大部分是因為施工不小心!

圖/TVBS

 
傳出瓦斯外洩火警,帶隊官衝到窄小的防火巷後,立刻看到火焰持續從地面冒出,火勢完全不停,就怕災情擴大,立刻請人拉水線,而引起火災的人,就是這名工人,他驚魂未定,蹲在地上,被發現手也受傷,原來,他當時正在鑿洞,卻不小心挖到瓦斯管線,零星火苗,引起火災,還傷了自己,幸好經過救護人員包紮後,沒有大礙,拒絕送去醫院。

重回現場,到處都看得到,瓦斯管線,起火地點就在新北市永和國中路,防火巷緊鄰10多戶公寓,幸好因為沒有堆放其他雜物,加上火燒的位置是紅磚牆,沒有波及其他民宅。

圖/TVBS

施工工人vs.記者:「看到著火之後,我也就跑出去了呀,(就趕快先離開),對呀,大家也都跑了呀。」
 

因為受傷,釀災的工人今天沒有上班,原來防火巷即將準備做衛生下水道,居民聘請工人,將舊有的牆面打掉,騰出施工空間,內縮的工程才進行到一半,卻引發火警,幸好現場距離消防分隊不到一公里,加上民眾幫忙引導,以及快速鋪設水線,水霧打出後,10秒鐘就滅火。

圖/TVBS

永利分隊小隊長陳保元:「因為(管線)它蓄積了,那這些水之後,造成了阻隔,所以火勢就這樣熄滅掉。」

新北市消防局統計,今年到10月31日中午為止,接獲瓦斯外洩的報案有593起,大部分是工人不小心挖斷管線,每次遇到這種案件,偵測濃度、射水防護,找瓦斯公司的人來,都成了標準動作,這回造成火警,工人學到教訓,下回鑿洞,恐怕再也不敢大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火巷#火警#瓦斯#管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813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