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網站職業排行 數學家名列前茅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不佳,失業率攀升,很多人乾脆趁此機會轉業,但是找什麼樣的職業最好呢?美國一個求職網站,以工作環境、收入、就業前景,對體力的需求以及工作壓力5項標準,針對2百種不同職業作出排行,排名第一名的職業是數學家,墊底的則是伐木工人。

根據美國求職網站Careercast.com所做的職業排行,排名前幾名的行業,幾乎都跟數學有關,排名第一的行業是數學家、第二名是精算師、第三名是統計學家、第四名是生物學家、第五名是軟體工程師,這些工作之所以排名較高,是因為這些工作通常是坐在辦公室內,工作環境安全又安靜,薪水高又有保障。

已經從事軟體工程12年的李少宏就表示,即使在去年經濟危機之後,他們這個行業受到的衝擊,相對之下是很小的。軟體工程師李少宏:「每一家公司不管大或小,你都一定要有這方面的人幫你做維護,幫你在系統的維修,所以對我們影響不是很大。」

從1988年起在職業排行就一直名列前茅的精算師這個職業,則是以薪水取勝。精算師協會副會長瑞瑪:「從大學畢業起薪,平均就有55000美金(165萬元),接下來又跳升得很快。」

墊底的5種職業則是伐木工人、牧場工人、計程車司機、水手及救護車急救人員,這些行業排名不佳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具有相當程度的危險性,體力消耗大、薪資又不高,比如計程車司機的平均薪資就只有精算師的1/4不到,但收入受天氣、景氣影響大,有時還有受傷的危險。紐約計程車司機:「(紐約市政府)有個規定,下雪時不能清,所有的計程車都是後輪傳動,所以只要一碰到冰,就到處亂衝,根本沒辦法打直。」

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我也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新聞從業人員的排行,結果在2百種職業裡面,我們是排名第75,我們的行業排行之所以不能超前的主要因素,是工作壓力大,我們的壓力指數,大概是跟航海的水手是差不多的。」

◎相關連結:http://www.careercast.com/jobs/content/JobsRated_op200Jo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73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