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用床邊護欄抽檢2件不合格 幼兒四肢易受傷


發佈時間:2019/10/3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3:59
圖/標檢局提供
圖/標檢局提供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檢市售兒童用床邊護欄商品,10件中有2件品質項目檢測不合格,有造成兒童四肢卡入縫隙之虞,已要求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

為把關嬰幼兒安全,標檢局今年上半年針對市售兒童用床邊護欄進行抽查,分別在國內實體店面及網購平台上隨機購買10件商品,其中有2件品質項目不符規定,2件標示查核不符規定。

 

品質項目不符規定商品分別為中國大陸產製的旋轉按鈕床邊護欄及旋轉式床邊護欄,都是進口商快樂奶爸國際商行透過網購平台販賣商品。標檢局表示,這2件商品經依規定試驗後,床邊護欄本體結構組裝縫隙無法以45公釐圓錐探棒在無載重下自由通過,恐有造成兒童四肢進入縫隙後卡住的潛在風險。

標檢局表示,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否則將處新台幣1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規定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證書。

至於其他2件中文標示不符規定商品,其中一件為列檢前進口商品,轉交中部辦公室處置,另一件則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同樣將處1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標檢局提醒,選購床邊護欄時應購買有商品檢驗標識及完整中文標示商品,並建議可多加注意商品本體是否有突出結構或凹陷縫隙,孔洞是否過大及網線是否牢固,且最好選用各節點具備鎖定裝置產品,避免突然折疊或脫落情況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床邊護欄#抽檢#嬰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74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