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傾聽之旅 韓:透過教育醫療建設經濟照顧原住民


發佈時間:2019/10/3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3: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到桃園慈湖謁陵後,前往角板山出席原住民後援會,他表示,希望透過教育、醫療、建設與經濟這4項主要工作,來照顧原住民。

韓國瑜土地傾聽之旅的行程來到桃園市,上午10時,他在支持者及地方民意代表的陪同下,前往慈湖謁陵,儀式結束後並未受訪,隨即前往角板山出席原住民後援會,支持者除了為他換上原住民的服裝,更送上復興鄉特產柿子祝福。

 

韓國瑜致詞表示,原住民基本上住的較偏遠,因此生活比較辛苦,以早餐吃的荷包蛋來比喻,住在都市的是蛋黃區,住在偏鄉的是蛋白區,很多蛋白區的原住民朋友因為離蛋黃區太遙遠,很容易被忽略掉,被忘記存在。

他說,在高雄有3個原鄉部落,自己堅持原住民的小朋友與下一代一定要享受到平等教育資源以及機會,另外偏鄉的醫療不能因為地理位置太遠、人數太少受影響。也不能因為原住民人數少,建設就七折八扣。

韓國瑜指出,原住民朋友會種、會生產卻不會賣,也因此吃虧。大家都知道拉拉山水蜜桃這段時間賣得非常好,但許多偏遠地區的水果、茶葉、愛玉及高山蔬菜賣不出去、不會賣甚至被剝削,理論上來講,只要生產銷售能夠合理化,原住民的經濟就可以改善。
 

韓國瑜表示,在教育、醫療、建設與經濟這4項主要工作,原住民絕不能受到任何欺負。大家都知道高雄市的負債欠錢全國第一名,財政困難,每個單位預算都要減3%,但自己要求原住民鄉鎮的錢一毛都不能減,要還長期被忽略沒有用心照顧的原住民朋友一個公道。

韓國瑜指出,自己從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一路北上到桃園,發現過辛苦日子的人太多,這趟土地傾聽之旅個人收穫很多,從事政治活動者肩膀上的責任非常重要。

他說,在人間最大的官是總統,最小的是村里長,但目標都是「讓投票給我們的人能夠得到好的照顧,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傾聽之旅#原住民#部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2437

0.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