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倍價收購靈骨塔 詐騙集團得手上億元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0

有詐騙集團專門收購靈骨塔購買名單,再讓旗下成員假裝業務,以至少2倍的價格收購,吸引被害人上當,過程中,再以各種話術要求先支付稅金或手續費,得手後隨即失聯,檢警調查至少有50多人受害,不法所得粗估破億元,而這些嫌犯用詐騙所得購買名車、名表等,全遭到查扣。

圖/TVBS

 
桌上擺出高價手錶、名牌包包,另一頭還有高級行李箱,桌子上滿滿的奢侈品,加起來就快上百萬,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犒賞幹部的禮物。

基隆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蒐集具有購買過靈骨塔位的民眾,並打著以高價來收買,及仲介買賣,來吸引被害人來投資。」

圖/TVBS

今年5月間,基隆地檢署偵辦一起代銷靈骨塔位的案件,發現這群人,以許姓主嫌為首,到處收購購買靈骨塔的名單,再讓旗下的成員假裝成業務,已至少翻倍的價格收購靈骨塔,詐騙被害人,再以各種話術詐騙被害人先支付40%稅金,如果對方抱怨稅金太高時,就會再說可透過託管或信託方式交易節稅,誘騙被害人支付6%手續費,如果對方資金不足,還會慫恿被害人抵押借款,等到錢到手後,遭追問交進度時,詐騙集團就會用業務遭到主管機關調查為由拖延,最後銷聲匿跡。
 

圖/TVBS

基隆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被害人經清查,大概有50多位,那被詐騙的金額,高達上億元。」

經過幾個月的追蹤,專案小組出動100多人,兵分30多路同步拘提及搜索,將許姓主嫌等16人拘提到案,另外又查扣了5輛高級車,及1筆房地產,檢察官聲請羈押許姓主嫌3人,其他共犯分別請回或以2到5萬元金額交保,基隆地院開羈押庭時,許姓主嫌等3人堅稱是商業糾紛,不是詐騙,法官審理後駁回,讓3人無保請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靈骨塔#業務#上當#話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815

0.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