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琉球王國文化象徵 沖繩旅遊必訪首里城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1: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沖繩那霸旅遊,首里城可以說是必訪景點,這裡不僅被日本列為國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原本這禮拜,還有首里城祭要舉行,如今大火燒掉一切,觀光損失,難以估計。

穿上傳統服裝,重現當年琉球國王,登基時寺廟參拜等,政治儀式,這是首里城,原定這禮拜,舉行的首里城祭,現在受大火影響,只能取消。

 

網路片段:「首里城最初是在14世紀建造,這座建築是琉球王國的,文化和政治中心。」

大約500年前,建造完成的首里城,是琉球王國最大建築,風格融合中國與日本築城文化,具有高度歷史價值,不僅在1933年,被日本指定為國寶,2000年還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守禮門還被印在2千元日幣上。

網路片段:「在我後面看到的,就是去年修復完成的正殿。」
 

事實上首里城,不只一次遭遇祝融,二次大戰沖繩之役,主體建築就曾嚴重毀損,直到1992年,正殿才依照歷史,復原完成,而去年正殿,還進行過整修,如今卻付之一炬。

過去遊客來沖繩玩,必訪首里城,現場除了能換穿琉球服,拍紀念照,也能享受在琉球王宮中,品嘗道地的,琉球風格茶點,如今隨著大火,歷史古蹟燒成灰燼,沖繩觀光損失、影響難以估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琉球#首里城#王國#國寶#世界文化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26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