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製造業連11藍燈 國際緊張局勢轉緩有利景氣展望


發佈時間:2019/10/31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1: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由於9月多項經濟數據表現不如預期,加上美中新一波關稅生效,台經院今天發布的9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連11個月亮出衰退藍燈,不過隨著國際緊張局勢緩解,第4季有望轉呈黃藍燈。

9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續呈藍燈,台經院分析,雖然資通訊與電子零組件產品處在產業出口旺季,但受到去年比較基期較高影響,使得該產業成長幅度趨緩,加上9月美中雙方新一波關稅開始生效,傳統產業延續保守觀望的態勢;另外,國際原油與原物料價格走低,導致外銷訂單續呈衰退,出口與製造業生產指數年增率也都由正轉負,拖累需求面與售價面指標。

 

不過台經院指出,9月股市表現亮眼、廠商看法也比去年同期樂觀,大幅拉抬經營環境面指標,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已較8月的9.16分增加0.61分,來到9.77分。

台經院表示,製造業景氣燈號自2018年11月起,連續亮出11個月代表衰退的藍燈,主要是受到2018年下半年以來,主要國家貿易紛爭不斷,全球經濟需求隨之轉弱、國際原物料價格走低、廠商投資保守觀望等因素影響所致。

不過台經院展望景氣前景,認為也是有些好消息,美國延後提高加徵中國商品進口關稅,美中貿易談判接近敲定局部協議,加上歐盟同意再將英國脫歐期限延後,意味美中貿易緊張情勢及英國無協議脫歐危機暫時得以緩解,有助於降低外部風險影響全球經貿成長的可能。
 

國內方面,台經院也說,隨著電子終端新品陸續推出,加上中國大陸與歐美採購旺季即將來臨,出口可望終止跌勢;觀察製造業景氣燈號信號值,已呈現連續2個月上揚,未來第4季整體製造業燈號由藍燈轉黃藍燈的機率仍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製造業#景氣#藍燈#貿易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49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