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英聽成績出爐 後段F級考生比率近5年新低


發佈時間:2019/10/3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1: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9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今天公布,成績最好的A級比率和往年差異不大,成績次佳的B級比率是近5年最高,成績最低的F級比率是近5年最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109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統計資料說明會,第一次英聽考試共有11萬33人報名,高中英聽成績可作為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考試入學等管道參採。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表示,過去英聽考試採用校園廣播統一播音,試場學校要花很多時間事先檢測,但考試時仍會有突發狀況,例如老鼠把電線咬斷、跳電等,因此108學年度第二次考試開始採個別教室MP3播音,增加分散性和獨立性,109學年度全面採個別教室MP3播音。

英聽考試包括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短文聽解等4種題型,成績分為A級(幾乎完全聽懂)、B級(大致聽懂)、C級(約略聽懂)、F級(僅能聽懂少部分)。

根據大考中心資料,109學年度高中英聽第一次考試A級考生比率19.16%,B級考生比率38.6%,C級考生比率38.06%,F級考生比率4.18%。以近5年第一次英聽考試相較,109學年度B級比率是近5年最高,F級比率是近5年最低,A級和C級比率和平均值差異不大。
 

進一步分析各題型表現,所有考生在看圖辨義題型平均得分率最高(約7成3),對答、簡短對話、短文聽解等題型平均得分率略高於6成。

黃璀娟表示,大考中心會針對每次試題進行信效度分析,由於每年考生都不一樣,考生能力也會影響成績表現,這次成績的波動和往年平均相異不大,在可接受範圍內,也顯示試題仍維持一定穩定度。

109學年度高中英聽第一次考試違規仍以未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最多,其次是應試時物品發出聲響。黃璀娟也提醒,考生應試時務必要記得攜帶證件(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護照、駕照、居留證等其中之一),而109學年度也新增手機未完全關機的罰則,考生一定要多加留意。

黃璀娟提到,考生於成績單可看到自己在各題型的表現,也可利用成績單上的QR Code查詢英聽相關資訊。大考中心每年都會公布過往試題示例和參考答案,考生可至大考中心網站下載練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中#英聽#成績單#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26

0.1846